分享
2017年06月02日18:00 郭士玉

分享

责任编辑: 郭士玉

1496397473384075.jpg

活动现场

1496397489952647.jpg

活动现场

1496397505145838.jpg

活动现场

2017年5月31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带领艺术家走进革命老区陕西省延川县,与中共延川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牵手延川·共庆六一”大型公益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中国儿艺会会长、著名主持人阚丽君,中国著名的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的魏松、中国第一女高音么红、歌唱家韩延文、著名歌手甘萍、曲丹、宫栋才、齐浠儿等。他们与延川的三百多名少年儿童同台演出,共度一个有欢乐、有梦想的“六一儿童节”。

中国儿艺会成立于1986年,是文化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30年公益历程,基金会一贯秉承“文艺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的理念,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为核心,立德树人,铸造灵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5年,为了满足众多爱心人士的愿望,中国儿艺会发起了“牵手计划”,旨在情系革命老区,益惠老区儿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实施两年来,已经在山东沂蒙山、安徽大别山、贵州黔西南等地开展了孤贫儿童帮扶救助、物资援助、庆六一慰问演出等项目,受到老区的各级政府、百姓、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2017年“六一”来临之际,中国儿艺会走进革命老区公益活动得到了延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委宣传部、教育局、文体广电局等单位积极参与;得到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响应,博纳影业集团、昌乐县雅特乐器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儿艺会警嫂基金主任李达文、张敏、郑丹丹等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中国儿艺会牵手计划、艺教工程、女童保护、美丽公约等公益项目在延川县落地实施,“牵手计划”在当地寻找了100名孤贫儿童,将长期资助关爱他们的学习和成长。

为了本次活动更加精彩,“艺教工程”的志愿者韩瀚、艾剑锋等在艺教中心主任毕姗姗的带领下,提前一周来到延川,为当地300余名学生和30多名教师进行艺术指导,组建了百名少年儿童的童声合唱团,短时间内排练了合唱、舞蹈、器乐类节目,共计完成了336课时,得到了延川县教育文化部门的广泛好评,“艺教工程”普及艺术教育的理念得到了大家的共鸣。

6月1日,中国儿艺会组织艺术家们到乾坤湾镇清水关景区与少年儿童以及民间艺人联欢,观看延川独具风格的剪纸艺术表演。并到文安驿镇部分村庄进行“牵手计划”走访调研活动,与孩子们近距离沟通交流。

本次公益活动给老区的少年儿童带去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注和关爱,欣赏到最优秀的文艺节目,收获了爱、收获了欢乐、收获了艺术梦想。中国儿艺会将一如既往,用文化艺术启迪孩子们的心灵,用公益慈善实现大爱无疆。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