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5日18:14 湖北品牌网

分享

前不久,根据湖北省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16年湖北企业百强榜,我们盘点了湖北最“壕”的五大企业,如东风汽车公司、中建三局、武钢集团等,而这些最“壕”的湖北企业都属于国有企业。

那么,湖北最“壕”的民营企业有哪些呢?根据湖北省工商联主办,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经信委支持发布的2016湖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湖北实力最强的五大民营企业——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九州通集团是一家以医药商业和实业投资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16年营收总额达495亿。

九州通集团立足于医药健康行业,是中国医药商业领域具有全国性网络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商业企业第四位,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第1位。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九州通于2010年正式挂牌上市。

稻花香集团

稻花香集团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主要生产白酒,同时又集绿色食品、饮料、生态农业等循环经济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2016年,稻花香集团营收达435亿,目前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0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6位。集团旗下“稻花香”品牌被国家商务部评定为“中华老字号”,并入选“中国新八大名酒”、“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百强榜”,连续十二年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431亿元。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有商贸市场、港口物流、工业投资、文化旅游等行业。卓尔旗下卓尔集团、中国基建港口、兰亭集势三家上市公司。2014年卓尔控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卓尔”品牌也被评为驰名商标。2016年,卓尔控股营收总额达到308亿。

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山河建设集团主要经营范围是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集团控股帝豪房产、山河市政、益鹏置业、东升建设、山河装饰等9家子公司,2016年企业营收304亿元。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首批“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并连续六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建筑企业综合实力20强”。

新八建设集团

新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名武汉新八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来自"中国鲁班镇""中国建筑之乡"武汉市新洲区辛冲镇。新八建设集团目前已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新八建”品牌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 予“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是全省唯一一家获得该称号的建筑企业。

新八建设集团自2006年以来,历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湖北省建筑业综合实力20强之首”,同时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时报》和美国《工程新闻记录》联合评选为“第三届中国承包商、工程设计企业双60强”企业,是湖北省唯一入选企业。

此次的排名依据是2016年发布的湖北民营企业家百强榜,而2015年发布的湖北民营企业家百强榜,前五名的排名顺序是:1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 稻花香集团;3 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4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5 福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这其中,九州通和稻花香一直稳居前2把交椅,而九州通的老板刘宝林和卓尔的老板阎志则均当选过“湖北首富”。

来源:湖北品牌网


责任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