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6日17:22 湖北品牌网

分享

“美在那青青的山,美在那绿绿的水,美在那云雾里,和你来相会……”

这曾是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美丽中国乡村行》的主题曲。世外桃源婺源、城镇水街宏村、“民间故宫”培田古村、壮美梯田哈尼族民俗村……生活在高楼大厦、车水马龙间的人们,一度被那些静谧而美丽的乡村所惊艳。

事实上,无须远行,武汉也有让你惊艳的“最美乡村”,下面,小编为你盘点下武汉十大最美乡村,你去过几个——

1、黄陂区 张家榨村

张家榨村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东南方,东接万寿村,北抵西凤山,西连大阳村,南临红十村。有耕地面积1608亩,山林面积9600亩,水面积200亩。

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木兰草原景区就落座于该村,景区距武汉市中心城区38公里,融草原观光、游乐、会务、度假为一体,是目前湖北省唯一的以草原风情为主题的景区。

2、黄陂区 火庙村

“云淡风轻近午天,傍花随柳过前川”,前川街道为黄陂区党政机关驻地,位于区境腹部偏南。而火庙村是黄陂区前川街的一个自然村,这里气候温和,四季分明,依山傍水。风景宜人,生态良好,非常宜居,也适合来此踏青郊游。

3、黄陂区 黄庙村

黄庙村位于黄陂区罗汉寺街中部偏西,是黄陂区北部生态旅游区南大门。罗汉寺的历史可追溯至明末清初,因寺得名,是一个古老的集镇。境内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既适宜种植农作物、多种经济作物、观赏花卉和树木。皇庙村隶属于罗汉寺街道,这里水光山色,毓秀钟灵。

4、黄陂区 芦子河村

木兰乡位于武汉市黄陂区东北部,属木兰故里,境内有国家级木兰湖旅游度假区。这里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湖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被人们誉为荆楚明珠、武汉市的后花园。位于木兰乡的芦子河村受黄陂区管辖,毗连将军庙村,椿树岗村,人勤物丰,风景秀丽,英才辈出,物华天宝。

5、新洲区 团上村

旧街街团上村位于新洲区旧街街东北部山区,东与黄冈团风县相邻,西与烽火山相连,南至冯岗村,北低姚河村。团上村交通便利、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具有独特地地理位置,处于“山之尾,河之头”。

这里的土壤、气候条件都适宜种植中药材。常年种植药材面积达1000亩左右,年产值达200多万元。是方圆百余里的中药材收购中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6、新洲区 上岗村

新洲区仓埠街上岗村地处丘陵,北靠红安,西邻黄陂。十里飘香的仓埠桂花大道花果山景区,就坐落于美丽的上岗村,市级桂花产业园旅游观光路穿越了上岗村。这里民风淳朴,鸟语花香好一派田园风光,是踏青、郊游、采摘的好去处。

7、蔡甸区 乌梅村

乌梅村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张湾街是武汉市新兴的都市农业生态旅游大街,享有武汉都市农业生态园的美誉。乌梅村地址蔡甸区张湾街乌梅山脚下,靠近城区,依山傍水,交通便捷,地理位置很好。一条河流穿越而过,山清水秀,广聚人气。

8、蔡甸区 丁湾村

蔡甸区索河镇丁湾村坐落在六神山下,金龙湖畔,省道汉马路穿村而过。这里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近年来,这个村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靠发展水产养殖的白色企业和林果种植的绿色企业,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民收入大幅度增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举成为当地的富裕村。

9、江夏区 东港村

东港村位于江夏区南部的法泗街,毗邻咸宁嘉鱼县,周边河塘密布,一马平川。风景秀丽,人勤物丰,天蓝水清。

在东港村,家家户户都有专门的辣椒地、腌菜坛子,专门用来做剁椒、做黄辣椒等辣椒制品。每到冬至时节,东港村“烟雾缭绕”,这就是村民们在做腊肉了。

10、江夏区 童周岭村

童周岭村地属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坐落于美丽的梁子湖畔。全村共有13个自然湾,风景都十分优美。其中,尤以小朱湾和童周湾最为迷人。童周湾现有34户、97人,湾内绿道环绕,绿竹婆娑,映衬着荆楚派风格的建筑,尽显典雅秀丽,是童周岭村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

整理:湖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