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3日17:58 百度百科

分享

陈义红,男,湖北荆州人。1962年7月生,1998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光电子专业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涉足激光领域38年,先后获得39项国内外专利,创立和经营管理10多家激光公司。 

blob.png

现为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侨联副主席、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副会长、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曾为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和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2001年回国在中国光谷创业,先后创立了5个公司,在光电子领域一系列项目填补国内空白,取得了18个国内外专利,并产业化。

1979年至1986年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激光技术专业;1994年为华中科技大学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1998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受聘为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2001年回国创业,在此期间,他发明生产的“TEA CO2激光打标机”、“无氦横流CO2激光器”和“大功率全固化固体激光器”等项目填补国内空白。2003年至2007年,他先后获得武汉市优秀企业家称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武汉市杰出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现为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武汉市政协常委、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副会长、武汉市海外联谊会理事、湖北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工程光学学会会员。

来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