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6日17:36 徐欣 张力

分享

作者: 徐欣 张力

“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三月以来,兴山县工商局、消费者协会举办形式各样的活动,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消费维权氛围。

召开兴山首场消费维权发布会

“您好,我是兴山县广播电视台记者,请问县级工商部门是否可以直接下架媒体曝光的产品而不用等待上级通知,从而尽可能维护消费者权益?”在3月10日兴山县工商局会议室召开的信息发布会上,一个个记者接连提问,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局长万能国逐一解惑。

消费者代表王文波说:“我现在最关注的就是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问题,发布会上,万局长告诉我县里马上就要成立打击老年消费者违法行为专班,很多职能部门会参与其中,共同把全县的保健品市场管理好,我对市场监管部门有信心。”

联合执法保万家

3月13日,工商、食药、质监、卫计等8部门身着制服,共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专项检查,对全县大型超市、药店、农资经营店和消防用品经营店等多个行业进行抽检,督促相关人员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

“老板娘,这个水稻种子是平原适用的两季种子,不适合我们山区种,农民朋友买了可要吃大亏。您赶紧把这个种子全退掉,按照销售台账上的购买名单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停止种植。”在香溪大道一家农资经销店,农业局执法人员发现问题,赶紧找来老板娘说明事情严重性。

“这项工作我们一直都在做,‘3•15’期间,我们加大了检查频次。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市场整顿和规范力度,提升商品质量,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消保分局副局长吴永表示。

大型纪念活动宣传消费维权

山顶皑皑白雪,广场鲜花簇拥。3月14日,兴山县工商局、消费者协会、司法局等11个部门共同在昭君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各单位设立咨询台,开展法律知识宣传,食药监局还设置了“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点。

“今天参加的大部分是退休老年人!”参加活动的钱女士说,“我们现在动不动就头晕眼花,又有点退休工资,很容易被不良商家盯上。今天拿的宣传单上面讲了很多消费维权知识,我回去以后要讲给家人听。”

 据了解,兴山将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强化消费领域监督,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