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4日11:58 腾讯网

分享

武汉市区向南20公里,坐落着一座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江夏小朱湾。这个被誉为中国摄影基地的农家村落,仿佛让你瞬间踏入了皖南庭院,徽派式建筑、江南式水乡,散发着她宁静自然的古朴气息,令人神往!    

blob.png

初进小朱湾,你不由得惊叹,大城市周边也有这般秘境。她宛如一间巨大的古宅,依偎在幽静深远的梁子湖畔,显得那样安祥…

眼前的"古"村落,好似一本极静的书,一本孤独、寂寞的书,如果你的心没有安静下来,恐怕很难融入其中…

这便是小朱湾,安静祥和的小朱湾!村中所有街巷,都是青石板铺墁,屋与屋之间,竹林毗连,即使雨雪满天,在此串门入户,从村头到村尾转个圈,衣赏也可不湿,甚是惬意!

blob.png

也许你很难想象,眼前这田园般的村落竟是由几十间村民旧房改造而来,湾里的一砖一瓦、一水一木,均是在原始建筑上进行加固、刷漆、再利用,呈现在世人眼前。她的环保、与自然的贴合让人刮目相看。

blob.png

小桥流水、白墙黑瓦,临于水边,映于倒影,一片黑白明透、烟雨索清的感觉,很美,也很舒适。你动心了没?

也许只有到这里你才会明白,世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就像这里的村民,从陋室到庭院,从农耕到养殖,一切皆随心而动,只要你用心体会,你便会发现她异乎寻常的美。

blob.png

沿着湾子有条岔路口,径直而去,豁然开朗!大气磅礴的梁子湖呈现在世人眼前,蜿蜒起伏的环湖自行车绿道筑造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人们纷沓而来,在这天然氧吧尽情呼吸,挥汗如雨!

远处的山丘,大片七色花海与梁子湖畔遥相呼应,花儿借着秋风,使劲摇摆,好似小朱湾披上的一件外衣,飘飘洒洒,唯美动人~

当你穿行于花海丛林,漫步于梁子湖畔,你要做的,只是静心聆听大自然的呼吸。

blob.png

我喜欢农家的篱笆、木炭、水缸、田地和朴实的村民,一切都是土色土香,便有一种久违了感觉。农家人热情而随和,农家菜健康而爽口、农家院舒适而从容……一切都是如此的亲切,如此的亲热,除了农家还有何处?故而此处并非东篱南山,也是世外桃源,安详静谧,闲适淡泊。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