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7日10:54 IDEAT理想家

分享

西班牙家居品牌Gan在去年米兰国际家具展上,发布了由西班牙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的新概念设计——Bandas空间(联带空间)。Bandas空间包含多种不同的组件:躺椅、椅子、厚垫座椅(蒲团)、地毯以及靠枕。配合不同配色方案和图案的布艺坐垫装饰,以及各组件的不同组合形式,你可以混合搭配、独立设计出完美的起居休息空间。

一样的长椅和蒲团,搭配上不同图案色彩的表面装饰,就好像披上“第二层皮肤”,变得截然不同。同样地,不同的装饰地毯拼接,也会让你的起居室独一无二,体现独立的设计风格。

全手工艺的粗棒针织外观,来自布艺刺绣作坊的精工制作,搭配出设计图案和色彩的不同选择。“这样一来,每一个组件都可能会拥有不同的色彩、元素,我们就可以有无数种可能性。”Gan的负责人在采访中谈到:“这样就能让消费者也感受到设计师的体验,这正是我喜欢这一设计概念的原因。”

布面装饰的材料采用的是100%的羊毛,并由作坊的专业刺绣女红们全手工勾线、穿刺。各种图案和色彩都是经过Urquiola和作坊的女红们商讨后决定的,其中也融入了西班牙当地的民族风情。

Urquiola认为:“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设计理念和理想的家居风格,只要有各种不同的色彩、元素,每个人都可以创建出独一无二的生活空间。”正如Bandas空间所提供给我们的:座椅和靠枕的表面装饰带都可以随意更换,有不同颜色和图案的选择;它们的长度也有不同。

Bandas空间的一大优势即在于,你可以只选择其中一件单件进行室内搭配,同样你也可以选择多件,自行“组装设计”。因此,只要你的脑洞够大,Bandas空间会给你带来无限的创意设计,你可以切身体会到“成为自己的起居空间设计师”的自豪感。

刺绣工坊的负责人Cristina Morozzi说道:“Urquiola非常着迷于传统的手工艺,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加入这次的设计。布艺的装饰图案和颜色除了展示的以外,我们也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进行设计。”

起居室是家里最重要的生活区域之一,下面这些座椅摆饰兴许能够搭配Bandas空间,设计出专属于你的室内天地:

IKEAxTam Dixon沙发躺椅

IKEA联手设计师Tam Dixon推出了一款沙发躺椅,正符合了Dixon所坚持的“生活平台”的设计理念。可以在IKEA官网咨询详情。

B&B ITALIA蝴蝶沙发

Patricia Urquiola设计的另一款沙发——蝴蝶(Butterfly),鲜艳的红色就好像彩色的蝴蝶;座椅是对称的而且椅背的弧度模仿了蝴蝶的翅膀。也有多种不同组合方式。

Paul Ketz设计棉花糖座椅

由德国设计师Paul Ketz设计的棉花糖座椅,其特色在于其坐垫的材质,做起来就好像一对云一样软绵绵的。详情咨询:http://kindermodern.com/seating/ ,参考价:$295.00。

sopluri扶手椅

德国sopluri出品的扶手椅,由设计师Klaus Nolting设计,其外表就好像是波浪一样,座椅处的凹陷,以及编织的坐面材料增加了舒适感。

Karim Rashid设计长沙发Float

由Karim Rashid设计的长沙发Float,它的高靠背,可以让你“隐形”在沙发中,享受自己的静谧空间,同样也方便你随手挂上衣服或是围巾。

Ashley立方体蒲团

就好像色子一样的立方体蒲团,有多种不同的花纹色彩,放在起居室可以当做小板凳,也可以作为脚蹬。

HAWORTH套件

家居品牌HAWORTH出品的一组起居室沙发、扶手椅和蒲团套件。家居均采用了圆弧的圆滑造型,给人一种舒适、惬意的感受。

全喀什加羊毛坐垫

全喀什加羊毛坐垫,柔软又温暖,可以躺在上面看书,被毛茸茸包裹的感觉十分令人放松。

来源:IDEAT理想家

责任编辑:覃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