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10:23 吴凌

分享

作者:吴凌

来源:荆楚网

12月28日,良品铺子首次公开发布农历鸡年年货节的“良品年兽”IP形象。据悉,这个卡通IP是国内企业首度为传统中国年设计IP形象,将可能成为良品铺子历年年货节的“代言人”。

2..png

“良品年兽”的外形被定义为一个“一直陪着大家玩耍长大的小伙伴”。它的四肢是猫爪棉花糖,耳朵是碧根果,毛发是芒果干和菠萝蜜干。在IP设定中,“良品年兽”的技能只有一项,“一言不合就下零食雨”。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思考如何在产品中引入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年货节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俗话说,好吃才有年味。”良品铺子有关负责人介绍,IP形象的设计灵感来自“年”的古老传说。传说中,“年”是个凶狠的神兽,但它现在被赋予了卡通的全新形象,全身布满零食,顽皮可爱。

现如今,随着物质消费水平的提高,大众对传统节日的冷淡、仪式感的缺失以及对节日特定消费品的脱敏,导致许多人“失去了过年的感觉”,年味渐淡。 对此,良品铺子发言人表示,发布“良品年兽”IP形象,就是用当下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方式,力求从传统节日中发掘现代感与新鲜感,来传播中国年的味道。与此同时,良品铺子希望能够用自身独特的产品与服务,更好的契合中国年的内涵,为现代消费者提供适合在传统中国年场景里享用的休闲零食产品。

3..png

据悉,良品铺子今年的年货节将从12月30日开始,一直持续至1月27日。今年的“年货节”期间,良品铺子将持续发布一系列年味儿浓烈的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