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3日14:30 汤广花 邓军

分享

记者:汤广花

通讯员:邓军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湖北省作品登记与版权保护培训班日前在武汉举办。活动由湖北省版权保护协会和省版权保护中心联合主办。

培训班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学龙以“版权产业的制度保障——版权法律基础”为题,介绍了我国版权产业发展状况和着作权法相关知识;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主任储涛结合真实案例,分析总结了版权维权注意事项;湖北省版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从实际操作层面详细讲解了作品登记工作实务和常见问题;华中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交易中心发展和版权交易代理情况。此外,江通动画、知音集团和亿童文教等企业代表交流了在版权保护、管理和运用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据介绍,湖北省版权作品登记继去年首次突破万件后,今年截至目前已完成作品登记1.5万余件,继续保持高增长;作品登记质量明显提升,武汉城市形象标识、武汉国际园博会吉祥物及国内首部大型音乐动漫舞台剧《凤舞楚天》、3D动漫《格萨尔王》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了登记。湖北省局版权管理处处长卢文俊说,下一步要通过建立健全版权管理制度、清理核查版权资产、及时为版权作品办理登记等方式,明确权利归属,为版权成果转化和运用提供安全保障。

来自省作协、省文联直属各文艺家协会、省版权保护协会成员单位和有关版权企业的100多位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