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3日13:51 三峡宜昌网

分享

来源:三峡宜昌网

12月9日,第八届湖北学校文化论坛在夷陵区举行。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宏斌、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刘宏兰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重点中小学负责人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中小学学校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校文化研究中心协办,夷陵区教育局、湖北新民教育研究院承办;旨在总结2016年度各地各校在学校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创新。

汪宏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夷陵区52万人民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论坛在夷陵举行,将进一步增强夷陵区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全区教育新发展创造难得的学习机遇。全区将以此为契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强化学校文化建设,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质量优异的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公布了2016年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评选结果,并为百强校以及枫叶杯湖北省优秀作文奖指导教师代表颁奖。夷陵区实验初级中学、乐天溪初级中学、分乡镇南垭小学三所学校榜上有名,获得“2016年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称号。近年来,夷陵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均衡、创新和绿色发展战略,把“科教兴区、人才强区”作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大计,积极主动应对人民群众对高效、优质、公平教育的迫切需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实施学校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坚持以德树人,文化育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先后荣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湖北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示范区、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区。

论坛上,省教育厅专家及知名学者进行了讲学,夷陵区实验初级中学、襄阳市长春外国语学校等7家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活动期间,参会嘉宾还先后到小溪塔三小和官庄小学,参观学习夷陵区校园文化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