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8日15:28 人民网

分享

来源:人民网

会展1.jpg

在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战略背景下,我国信托业如何实现转型发展? 财富管理肩负的社会责任又有哪些变化? 信托投资者将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实现效益最大化?家族信托前景是怎样的? 近日,由中国银监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和中国银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指导、中国信托业协会主办、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走进信托 与时偕行——中国信托业2016投资者教育活动”在武汉市举办。来自监管层与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与投资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常务)漆艰明漆艰明到会并做重要讲话,他介绍了协会组织举办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和近年来协会在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并对继续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要求。

活动当天,中国银监会消保局田新宽处长、湖北银监局苏薪茗副局长,方正东亚信托总裁周全锋等领导也到会并致辞,一致表示多开展信托业金融知识宣传和教育,能让投资者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信托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了解信托业创新转型的机遇、模式和成果,深化社会各界对信托的认知,提升信托投资者理性投资和科学投资的意识和能力,展示监管部门和信托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承诺和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信托,诚信托付”的理念。

活动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教授,针对现代金融投资学的理论和实操,比较分析了国内主要金融投资产品的现状和特征,讲解了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策略以及选择资产管理机构和产品的方法,指出信托公司只有回归“受人之托 代人理财”本源,构建多元化产品池,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资产组合配置,帮助投资者进行有效的投资管理,才能真正赢得投资者的信赖。

方正东亚信托研究创新部总经理杨帆博士,对家族信托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度剖析,分析了信托作为财富传承载体的优势,介绍了信托公司如何围绕客户财富传承需求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与资源优势,为客户打造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描述了家族信托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传承、信托未来的美好前景。

与此同时,到场的投资者也积极参与互动,就金融产品配置和家族信托等热点问题与演讲嘉宾进行互动交流。活动主办方表示,整场活动,通过监管层、协会、专家与投资者的零距离互动,加深了投资者对信托业的认知和理解,再一次宣传了行业的正能量,进一步拉近了投资者与信托行业之间的距离,有助于投资者树立理性、正确的投资观念。信托业将继续在“一法三规”监管框架下,建设“八项机制”、落实“八大责任”,构建和谐、健康的信托投资环境,切实保护信托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广大信托投资者在与信托业的共同成长中获取财富增值。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持续开展信托业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保护工作。据悉,今后,中国信托业协会和信托公司还将持续举办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新颖的投资者教育活动,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与监管部门、信托业协会及各信托公司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共同推动中国信托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任文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