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6日11:24 楚天金报

分享

12月5日,2017武汉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报名启动仪式在汉举行。汉马组委会宣布,2017汉马定于2017年4月9日上午7点30分发枪,报名工作将于12月7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12月16日上午10点截止。选手可以通过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和官方指定报名APP“马拉马拉”两种渠道进行报名。
昨日发布会公布了2017汉马的全新亮点。
名额更多“半马”增加2000人
发布会宣布,新一届汉马比赛项目为马拉松 (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3公里跑(约13公里,以实测为准)。其中“全马”限报6000人、“半马”限报8000人,13公里跑限报8000人,一共22000人。“半马”规模较今年增加2000人。如报名人数超限,将采取抽签办法确定名额,抽签结果12月下旬公布。报名者即使未能中签,也可做跑者志愿者(60名),报名者只需要在报名汉马的同时,勾选同意参加跑者志愿者的选项即可。
除了名额增加,2017汉马补给站将从今年的5个增加到9个。增加了12.5公里、17.5公里、22.5公里、35公里4个能量补给点,为选手提供香蕉等充足的能量补给。
奖励更丰 中国前八奖金不菲
首届汉马, 战力超强的黑人包揽前八名,让很多国内选手望奖金而兴叹。为了鼓励优秀中国选手参赛,新一届马拉松将录取中国籍选手男子和女子前八名。前八名按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其中,男子第一名成绩在2小时20分0秒以内(不含),可获得奖励5万元人民币,女子第一名成绩在2小时40分0秒以内(不含),可获得奖励5万元人民币,未达到成绩要求者奖金相应减半。前八名的中国选手也可根据名次获得相应奖金。
全程赛事破纪录的选手在原本最高4万美金的基础上,可额外获得破赛会纪录奖。其中,男子全程2:11:15以内(不含),奖励10000美元。女子全程2:26:08以内(不含),奖励10000美元。男女都只奖励第一名。
风景更美 可欣赏老汉口风情
新一届汉马赛道变化并不大,起点设在汉口江滩一期门口,13公里跑终点设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半马”终点设在湖北省图书馆,全马终点设在武汉欢乐谷。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由于今年中山大道路段在维修,导致比赛时跑友们在上晴川桥的时候闸道很窄,十分拥堵。今年底,中山大道维修即将竣工,赛道作了微调,将从正面上桥,跑友们不仅可以感受到中山大道“民众乐园”门口那一段老汉口风情建筑,还可以解决上桥拥堵问题,保证赛道有6米的标准宽度。
组委会将在全马选手中抽取200人直通2017年北京马拉松。

记者:赵雯

来源: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覃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