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1日14:18 朱哲

分享

W020161031624324932693.jpg

图为“绿色金融 共享健康” 基金业发展高峰论坛会场。记者 袁灿 摄

10月29日上午,“绿色金融 共享健康”基金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咸宁举行。300余名各界精英齐聚“香城泉都”,共话绿色金融,共谋绿色发展,吹响了咸宁加快发展基金业、大健康产业的集结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周常青出席论坛并致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明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小强主持论坛开幕式。市四大家领导出席。

王玲在讲话中说,本次高峰论坛以“绿色金融 共享健康”为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务实之举,是贯彻落实构建绿色金融体系要求、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咸宁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越的交通区位、优质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金融环境,通过全力打造金融小镇、推动基金业发展,一定会吸引来更多优质的资本、资源,全面助推绿色崛起。当前,湖北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经济发展活力和市场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希望金融界、企业界的有识之士抢抓湖北以及咸宁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更多的关注湖北、支持咸宁,共创绿色发展新成果,共享健康幸福好人生。

周常青在致辞中说,咸宁一直是湖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开拓者,特别是在基金业发展上见事早、行动快,是全省最早与长江产业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市州,并制定了支持基金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对金融业、基金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咸宁依托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战略性地谋划打造贺胜金融小镇吸引基金聚集,依托产业基金发展大健康产业以及生态产业,更是抓得准、抓到了点子上。当前,随着国家《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的实施,加快绿色金融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推动咸宁、湖北绿色金融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我国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做出贡献。

李建明代表咸宁市委、市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发展绿色金融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和基金业发展,启动设立香城产业基金,全力打造贺胜金融小镇,为咸宁绿色崛起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咸宁正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实施绿色崛起战略,提出了“打造中国中部绿心、建设国际生态城市”的奋斗目标,开展生态、文明、智慧、旅游、健康咸宁“五城同创”,明确了“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的发展路径,加快发展以健康养生、健康医疗、健康医药、健康养老等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全力打造“健康咸宁”,努力让绿色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于正在换道超越的咸宁来说,是一次开拓视野、寻求支撑、推动创新的难得良机。咸宁一定会充分汲取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加快推动金融业、基金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大提升。

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洪宛,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普斯资本高级投资经理刘少斌分别围绕新型城镇化与基金业发展、绿色金融引领绿色发展、中国股权投资发展、大健康时代投资机遇与方向等做主题演讲。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胡斌、海尔医疗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扬分别围绕如何迎接大健康产业黄金时代、大健康产业“新蓝海”如何开拓等问题与8位嘉宾做专题对话。

论坛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市政府与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市政府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咸宁高新区管委会与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卫计委与首都营养美食协会签订中国食育教育项目基地合作协议,市中心医院与北京盛诺一家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中国中部国际诊断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记者:朱哲

来源:咸宁日报

责任编辑:杨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