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31日16:19 长江日报

分享

10月26日从汉阳区商旅局获悉,11月下旬汉阳将与匈牙利贸易署联合举办匈牙利宣传周活动。

依托领事馆区建设,加大国际化功能配套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招商引资,汉阳区的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创新型的活力企业纷纷入驻,形成了对外开放新格局。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汉阳区招商引资总额累计1078.5亿元,相比2011年增长1641%,居全市中心城区第一,外贸出口居全市中心城区第二。

招商引资方面,过去90%由房地产企业支撑的局面已改变,目前房地产企业仅占招商引资总额比重的30%。自2012年以来,已签约世界500强企业3家(法国欧尚集团、绿地集团、正威国际集团),国内500强企业2家(招商局集团、越秀集团),央企8家(中核二二、远洋地产、中铁大桥局等),其中落地企业4家(绿地集团、招商局集团、中核二二、中铁大桥局)。14家总部企业正式落户,总投资额约240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有6家,年税收额达5亿元以上的一家(天下名企汇),超1亿元的一家(金龙公馆)。创新型活力企业为区域经济带来新气象。

汉阳区围绕重点领域,实现多元化招商。始终坚持项目推介“走出去”,重要客商“引进来”。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前往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南京等重点区域考察。依托大型招商平台,推介我区重点招商项目,吸引投资商来我区投资考察。8月26日的汉阳区2016年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会上,武汉文化城市乐园、“IDP·国际”总部等16个项目成功签约。

今年以来,健康大数据项目、泰康之家泰康湖北医院投资公司项目、武汉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菜根信息科技龙阳湖健康谷、武汉英奇会展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已顺利落地;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武汉新港长江城“长江之星”项目、绿地光大集团华中物联网基地项目、中外运长航重工总部项目等9个项目进展顺利,力争年内落地;武汉文化城市乐园项目、远洋地产集团归元·太古里项目等5个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当中。随着重大项目落地,汉阳经济增长有了新引擎。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