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31日15:22 郭晓莹 余东山

分享

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产学研协同对接会28日举行,三峡大学与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共建湖北省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产学研协同对接会由宜昌市生物产业园与三峡大学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促进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科技服务成效,共建共享、互惠互利,共同促进宜昌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

宜昌市委常委、高新区工委书记庄光明介绍,三峡大学与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共建湖北省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有利于生物医药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训与交流,特别有利于科技服务精准对接市场需求。

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介绍,为了更好服务宜昌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三峡大学于2014年专门设立了生物与制药学院,与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在实践基地建设、产业人才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吴勃介绍,近4年来,湖北省共有92所高校建立了100多个省级实习实训基地,涉及企业125家,总投资约1亿元。何伟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宜昌生物医药企业的合作与互动,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优势、凸显特色,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支撑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人才智力高地、技术研发高地、成果转化高地、创新创业高地,为推动宜昌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新网湖北

责任编辑:杨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