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31日14:54 武汉晚报

分享

6fa13153-5d28-4667-b20d-92c1436db82a_size73_w400_h228.jpg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义勤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授牌、颁发聘书。

日前,由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三星电子支持的“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以下简称:工程)湖北站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顺利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义勤,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金志春,三星电子大中华区CE本部总裁朴贞浚,以及行业专家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数据显示,我国仍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据监测,我国每年新发出生缺陷例数高达90万,且出生缺陷受累儿童逐年增加,新生儿出生缺陷的病种繁多、病因复杂。而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超声检查便是其行之有效的重要手段之一。

目前,工程已先后在贵阳、西安、乌鲁木齐、银川、哈尔滨、成都等地建立了培训基地十二家,为数千名基层超声医生提供了培训,从整体上提升了这些地区基层医疗机构的超声诊疗技术水平。如今,湖北培训基地在武汉落成,三星电子将借助在医疗器械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当地基层超声医生提供一流的超声诊断培训。

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陈义勤副理事长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颁发了捐赠牌和聘书,并表示:“推动超声技术的普及,对于提高地方医疗服务水平,尤其是基层孕婴医疗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信此超声能力专科规范培训和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的落成能给湖北乃至全国各地区带来积极的社会意义。”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CE本部总裁朴贞浚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三星电子愿意积极推动‘全球企业公民’的发展战略,为不同社会人群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帮助改善中国广大基层医院的孕产妇和新生儿医疗服务技术水平”

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教室举行,活动现场,专家现场进行教学演示,在场嘉宾通过手中的平板电脑配合实际操作演示,生动有趣的了解了智能超声诊断设备的优势。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杨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