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2日09:31 湖北日报

分享

7日,宜昌市点军区江南大道二期改造工程完工。驱车江南大道,一路上新开发的项目被串联起来,如绿叶生长在枝干两旁,目不暇接。
翻开点军最新的招商信息册,环保康养类项目占半数以上。平善坝松门溪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投资20亿元,磨基山森林公园二期和卷桥河湿地公园项目投资16.1亿元,智慧城市环保项目投资10亿元……
6月27日,中房-宜昌健康城项目在点军签约,投资30亿元,将建设国家级综合性生态产业健康城。这是中房联合投资集团在华中区域打造的首个项目。
为什么青睐点军?项目总经理华立刚说:“宜昌一半山水一半城。江南的点军区山清水秀,是集生态旅游、文体娱乐、教育科研和绿色都市产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江生态新城,符合我们的项目定位。”
指着项目地勘图纸,点军区招商局副局长田媛说:“这些地方,我们都带客商实地考察过。”招商专班将青龙峡、卷桥河等好地段和盘托出,供客商选择,还提供三套用地方案供企业选用,并争取降低地价。
一手抓已签项目落地,一手引进新项目。
深圳西湖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0亿元,开发鳄鱼小镇文化旅游项目。嗅到招商线索后,点军区迅速组建专班与企业联系。西湖公司董事长来到宜昌。点军区区长高杰根据其行程安排,到夷陵长江大桥、联棚高速出口等地“蹲守”,终于接到客商。
7月19日,北京泛华集团计划建一房车小镇,到点军区考察,当天必须返程。没想到那天降下暴雨。招商专班坚持陪客商看点,路遇多处塌方,辗转绕道,最终满足了客商的考察需求。
点军区发改局副局长王俊说,第四季度,点军将围绕基本建成宜昌滨江生态新城、湖北绿色示范区的目标,加快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做好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点军试点,促进环保康养产业的招商、建设,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记者:吴擒虎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付雨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