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3日09:59 中新网湖北

分享

8月21日,谷城汉江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正式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这也是襄阳市第一家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标志着襄阳市湿地公园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谷城县南、北二河与汉江交汇区域,三面环水,面积21.88平方公里,现有无公害蔬菜基地2万亩,养殖水面5000亩,生态林地1万亩,滩涂湿地1.5万亩。湿地公园植被茂盛,水草丰美,万鸟栖息,渔歌唱晚;村庄阡陌纵横,农舍俨然,湖泊镶嵌其间,一派田园风光;“仙人古渡”、“粉水澄清”、“后湖夜月”之美景,与城内三神殿、明清古建筑和谐相映,极具开发价值和旅游发展潜力。

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自2009年12月获得试点建设资格以来,按照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的相关规定,全面开展湿地保护、科学修复、科普宣教、科研监测和制度建设,建立了管理机构,配齐了技术人员,充分体现湿地资源特点和文化特色,提高建设水平。

据市林业局野保科负责人介绍,目前襄阳市还有樊城长寿岛、襄阳汉江、宜城万洋洲、南漳清凉河4家国家湿地公园处于试点建设期间,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将对全市湿地公园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中新网湖北


责任编辑:龙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