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4日10:23 广告门

分享

2015年,我进入一家服务Jeep的广告公司做实习生。

1.jpg

王石是Jeep的代言人,作为实习生自然要负责收集关于王石的一切资料。于是开始像暗恋上一个人一样,翻他所有微博、博客、新闻,把关于他的一切整理成一个巨巨巨巨大的Word。我还记得他的第一篇博客叫《做企业比登珠峰难》,实在是个让95后一看就头大的教科书式题目……

2.jpg

王石这家伙太爱写东西,全部博文一共2081篇,让人头疼。更让人头疼的是,要把他写的文章都看一遍!没错,我做了连他亲妈都不会做的事情,但田小姐有没有做过我就不知道了。

3.jpg

这个年代,有地位的叫大叔,没地位的叫大爷。随着翻着这位大叔的博客越来越多,我开始发现,这的确是个有意思的中年男人。

4.jpg

他想象过自己的墓志铭,虽然最后也没写明白是什么鬼。
他也的确关心过“地球会变暖吗”“企业家精神”之类的正经事。
他像个孩子一样讲过一颗青苹果的故事。
他也认真记录25篇关于珠峰零公里口述。
他在2010年写下过:“挣钱不要太用劲,买房子的钱慢慢攒,房子的舒适度和性价比会越来越好。希望在未来,在年轻人。”(不过现在看看,也不知道当时听他话的年轻人,有没有后悔死!!)
他也讨论过两性相处的问题:“当妻子有一份工作时,离婚风险将会显著下降。最完美的结构是丈夫赚取家中60%的收入,而做40%的家务。这个时候离婚风险是最低的。”虽然这个发现到最后也然并卵。

5.jpg

他总是喜欢写一些大大小小的故事,林林总总的段子,碎片式的、闹着玩似的,但当我把这些都收集下来,却也拼出了一个新闻媒体、财经杂志里看不见的王石。这个王石,在我的Word里,不在别人口里的描述里,仅此一枚、复制无效。

6.jpg

后来我开始想,为什么会忽然就迷上了这个长得不好看、身材也不咋地的大叔。又或者是说,为什么有那么多年轻漂亮的姑娘,喜欢历经沧桑、胡子拉碴的中年男人,如果有不是为了金钱的可能,只是迷恋。那究竟是因为什么?

7.jpg

因为我们总喜欢比自己强大的人,尤其是女人。

当一个男人展现在你面前,都是未知的,你像打开一本书一样读着他所知道的、经历的、拥有的,在里面令人着迷的乐趣,是只能跟你开个玩笑逗逗趣的同龄人所不能给的。一个能把人生活出宽度的人,比一个只有肩膀够宽的人,更让人着迷。

某种意义上说,崇拜和爱,是很难分隔的,也说不准有了谁才有了谁。最近王石被媒体追得紧,里面也不免有他很多的负面报道,但说到底,我不管他做了什么,也不管他即将做什么,这样一个能活得如此宽阔的人,依旧让我迷恋。

8.jpg


“你是我永远也读不完的一本书”,就是女人是对一个男人最大的崇拜。

一个95后文案妹子的胡思乱想


来源:广告门

(编辑:古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