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09日13:58 楼婍沁

分享

图片

星巴克×Anna Sui的全部联名产品 图片来源:星巴克中国

还记得年初我们报道过的星巴克×Alice+Olivia的联名马克杯吗?当时门店抢杯子、朋友圈晒杯子的盛况还就在眼前......

好了,赶紧收起回忆,再次准备好钱包吧,因为新一次的星巴克ד时尚设计师”的联名合作从今天(11月9日)开始又来了。这次与星巴克合作的时尚设计师就是把蔷薇、蕾丝、紫色玩到“荼蘼”的安娜苏(Anna Sui)。

我想对于Anna Sui你一定不会太陌生,哪怕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一定见过她的招牌风格——那套黑色浮雕蔷薇的镜子、梳子,至今还依旧是淘宝爆款。而她也正是凭着这种把少女元素复古化、暗黑化的设计在一众设计师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很高市场知名度和接受度。

这次和星巴克开展合作,无疑对于Anna Sui的名气又会是一次提升,而把推广设计师作为己任的美国时装协会显然也是这么想的。“和星巴克的合作正是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为我们牵线的,此前他们给我配对过百思买,让我设计过一个手机壳,这一次就是星巴克了。”Anna Sui在官方问答中这样介绍了合作诞生的契机。

图片

这次的合作系列中有一款以Anna Sui 2007年春夏秀款为原型设计的马克杯(11月9日上市)。图片来源:星巴克中国

星巴克则是希望借此继续把热爱联名款的年轻女性笼络起来。要知道在咖啡店越开越多的今天,拼咖啡已经不足以取得足够大的竞争优势了。于是,通过联名合作来吸引咖啡消费习惯偏弱的女性消费者,扩大用户群,同时增加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好感度,是个再好不过的办法了。

图片

星巴克×Anna Sui合作系列中的马克杯(12月上市)和环保袋。图片来源:星巴克中国

在谈到这次合作的创作过程时,Anna Sui表示,她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招牌设计画上星巴克提供的杯子上,因此如何在有限的既定空间内创作是她需要应付的挑战。

与此前与Alice+Olivia的合作中设计师Stacey Bendet将自己的招牌自画像放上了马克杯类似,这次Anna Sui也要将自己最标志性的设计元素和星巴克来次结合。

在11月9日首批上市的合作款中,我们可以看到一款以Anna Sui 2007年春夏秀款为原型设计的马克杯。而12月即将上市的另一款马克杯,则是把穿着这款2007年春夏秀款的Anna Sui式短发女生卡通形象印在了杯子上。而计划于明年年初上市的星巴克×Anna Sui×S’well Bottle三重合作款,将会有两种尺寸的保温杯可供挑选——大杯(17oz)以黑色为底,印上了紫色Anna Sui招牌印花;小杯(9oz)同样黑色为底,印上了紫、红相间的小蝴蝶。

图片

星巴克×Anna Sui×S’well Bottle三重合作款将于明年初上市。图片来源:星巴克中国

没看错,这次光是杯子就有四款,分三批先后上市销售,因此想买的朋友有了更多的机会。此外,与第一款马克杯一同上市的还会有Anna Sui设计的环保袋、星礼卡及卡包。

是不是觉得上市的时间也别有“心意”?“双十一”、圣诞节、元旦多节将至,“少女”顾客们或者她们的另一半的钱包终究是要被狠狠搜刮一下啦。

作者:楼婍沁

来源:界面

(编辑:吴丝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