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城市关注 > 正文

武汉加速开放进程 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湖北品牌网  2014-01-06 11:01:02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设领事机构、拓展国际航线、建设国际社区……5日,武汉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该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在会上表示,江城武汉过去的一年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当天,郭胜伟在通报政协《关于增强武汉开放功能,促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建议案》办理情况时表示,武汉历史上的辉煌源于对外开放,复兴大武汉更有赖于对外开放。

近年来,随着国家中部崛起、“两型社会”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战略在武汉叠加,武汉对外开放战略地位不断提升,对外合作交流逐步扩大,开放型经济逐步发展,开放环境逐步改善,为建设国际化城市奠定了基础。但也存在国际化服务水平还不够高、重要国际机构集聚不够多、航空门户交通枢纽功能还不够强、涉外生活配套环境还不够优等问题。

2013年,武汉市政府围绕“开设领事机构、拓展国际航线、规划国际社区、提升开放服务”等4大领域,不断增强武汉开放功能,并取得积极进展。

在推进增设领事机构方面,除法国、美国、韩国3个国家在武汉设有总领事馆,英国政府已确定在武汉开设总领事馆并任命驻汉总领事,其中美国驻汉总领事馆今年夏天将开办签证业务。日本、泰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正在筹划在武汉开设领事机构。为此,武汉市拟在汉阳墨水湖建设能容纳40家领事馆或代表处的外国领馆区。

武汉加快了国际新友城和友好交流城市缔结,先后与土耳其伊兹密尔市、墨西哥蒂华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使得武汉国际友好城市达到20个;与美国旧金山市、柬埔寨暹粒省、尼泊尔比拉德讷格尔市、泰国曼谷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友好交流城市达到24个。

在加快国家重要门户机场建设方面,武汉启动天河机场T3航站楼、第二跑道、换乘中心等三期工程,预计2年后投入使用;新开武汉至洛杉矶、暹粒、吉隆坡、旧金山、台南等国际及地区航线。目前,武汉通航城市已达90个,国际及地区航线达到25条,成为中部地区开通国际航线最多的城市。

为营造外籍人士在武汉生产生活的良好环境,武汉加快推进国际水准和国际风情文化要素的国际社区规划建设。此外,武汉还依托国际会议、学校、医疗卫生等平台,提升外籍人士服务水平。

郭胜伟表示,截止目前,武汉常驻人员数量达到1.2万人,临时来汉外籍人员18多人。随着“家在武汉”工程启动,外籍人士可享受一份英文报纸、城市中英文标牌、生活指南、政府英文网站、外人电视、国际学校等多项服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武汉 加速 开放 进程 越来 越有 国际范儿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