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商学院 > 品牌创意 > 正文

移动APP营销的四大创意方向

湖北品牌网  2014-01-02 14:49:06  我要评论(0)
字号:T|T

APP营销由于具有高度的精准性和较强的交互性已经成了不少企业移动营销最重要的方式之一。那么好的APP该如何创意呢?有什么创意方向吗?其实把握四大原则:好玩、实用、互动和分享即可。

图片

好玩,娱乐+趣味。这个无须多解释,看看苹果公司发布的苹果商店年度十大最火APP,热门游戏“糖果大爆险”荣登首位,便可知娱乐为王的精神。当然企业APP营销应该将品牌、产品或相关元素与消费者的需求挂钩,并通过娱乐性和趣味性的形式呈现出来。

可以将产品作为游戏中的小道具展现。如某轮胎制造商推出的换胎达人小游戏,一有空闲就拿起手机,体验装卸轮胎的乐趣。在游戏中,不仅掌握了换轮胎的技巧,还了解了轮胎知识,更对该品牌轮胎产生了亲切感。又比如大白兔奶糖,推出以糖果造型为元素的游戏类APP,找到相同的糖果并使它们连成一排,就可以获得积分,给玩手机的孩子们带来了乐趣。

也可逆向思维——如果不用我的产品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呢?将后果通过小游戏呈现,让消费者产生必须得使用的心理反应。如杜蕾斯推出了一款APP可以模拟养小孩,就像真小孩一样整天烦你,要喂奶,要逗他玩,还得哄睡觉,哭了要抱,还会更新你的Facebook状态“我当爹啦!”各种婴儿相关活动的邀请也会随之而来,很烦很烦……而每次当你关闭此程序时都会显示“用杜蕾斯”的提醒。

实用,带来价值。所谓实用性,就是要善于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发现他想要什么,需要什么,满足其所需利益。比如天气预报,交通工具时刻表、图片剪辑等,都容易被消费者留住并长期使用。

例如起床,很多人都是起床困难户,设置好的起床铃声总是被往后延迟。而星巴克就曾推出过一款名为Early Bird(早起鸟),当你下载这个APP以后,可以设定时间提醒你起床。用户在设定的起床时间闹铃响起后,只需按提示点击起床按钮,就可得到1颗星,如果能在一小时内走进任一星巴克店,验证这个APP,即可打折买到一杯咖啡!

互动,参与性要强。任何好的APP都会与用户互动起来,使其广泛参与。这就要抓住人性的东西,比如好奇、色情、偷窥、分享、愤怒、健康、懒惰、善良、感性、嫉妒、虚荣等,详见我的另外一篇《APP营销的三个关键点》。当然,究其APP本身也要设置互动性强的内容,能吸引用户参与。

丰田曾推出了亲子互动手机App,坐在后座的孩子手持iPhone就可与前座的父母一起开车了。只要开启手机GPS功能,小朋友(5-12岁)即可跟着实际车速,感受道路的每一个转弯,每一趟旅途都会透过地图记录里程数,最后连上Twitter与朋友一起分享。这不仅让小朋友觉得很有意思,不会在车里乱动了,父母也安心了,而且将品牌延伸到了下一代,等他们长大了回忆起小时候与父母一起开车的乐趣。

分享,传播的关键。基于视频、图片等内容分享应用是APP的重要组成部分,Youtube、Vine(“推特”视频分享应用)、Snapchat(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图片分享应用)等都入选了苹果商店的2013年度十大下载量最高APP。可见一款好的APP一定是很多人愿意去分享,愿意去传播的。

如一款开放系的广告创意APP,这里的创意广告都是与客户合作完成的,前半段开放,让顾客随意把自己的视频放进去,后半段就是该产品的利益点和诉求,音乐画面精心搭配,然后合成了一个整体的广告片。这样顾客就是主角,他们也会乐意将自己的作品分享到社交媒体上。往往这种二次创作更能激发传播力,人人都是导演,人人都会将自己的作品进行分享。

总之,把握好娱乐、实用、互动及分享的企业APP创意方向,并与品牌或产品有巧妙的结合,最终所呈现的一定是好玩的、有趣的,很多人愿意分享的容易引发二次传播的企业APP。

来源:第一营销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佳)

标签:移动 营销 四大 创意 方向 由于 具有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