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城市关注 > 正文

深圳广州分别位居“美丽中国”城市第二第三

湖北品牌网  2013-12-31 14:48:30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日,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正式发布“美丽中国”城市及省区建设系列报告及排行榜。在全国28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中,深圳、广州两市综合得分列28个城市的第二和第三名。而全国31个省区排行榜中,广东省的经济排名位列第三,与前两名的北京与上海共同处于“经济领跑”区。

据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蔡尚伟介绍,最新发布的《“美丽中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建设水平(2013)研究报告》和《“美丽中国”省区建设水平(2013)研究报告》分别对全国28个省会、副省级城市和31个省区(含直辖市)的生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谐等五大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及排名。

其中生态文明最为重要。一级指标中生态环境权重28%占比最高,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则各占18%。

在单项指标排名中,广州的经济建设排名第二,文化建设排名位列第三。深圳经济建设排名居于榜首,生态建设与政治建设分别位于第三和第九。

在31个省区(含直辖市)综合得分排名中,广东无缘前十。不过在单项指标排名中,广东省的经济建设排名位于第三,与前两名的北京与上海共同处于“经济领跑”区。

来源:南方日报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佳)

标签:深圳 广州 分别 位居 美丽 中国 城市 第二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