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活动家 > 会展 > 正文

首届餐博会在汉启幕

湖北品牌网  2013-12-24 12:11:40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火爆的食博会刚刚结束,本周,餐博会紧随其后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为期4天,将一直持续到25日,期间恰逢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圣诞节。

各路大厨的现场烹饪、雕花技艺,也给即将到来的节日带来了一场“美食盛宴”。一些本地知名大酒店推出各自特色菜肴,应对武汉的雾霾天气,用山药制作的抗雾霾菜品受到市民欢迎。

“听音乐、喝啤酒”长大的澳洲牛肉

“听音乐、喝啤酒、做着按摩、每天还要睡上个懒觉”……你没有听错,这就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牛肉;一家卖澳洲牛肉的展台前被市民打了围。据北京多果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王经理介绍,该公司进口的澳洲牛肉,都是从小听着音乐、喝着啤酒长大的;刚满3个月(90天)的小牛就被送到专门的“育养院”,再在“育养院”呆上450天,只有享受了足足540天的“优待”才算达标;因为只有这样牛肉的油花才是最好的,肉质鲜美显出桃红色。

据王经理介绍,武汉普通市民家庭对西餐的需求还有待培育,大部分市民都会选择去西餐厅吃牛排,一方面是图方便,另一方面是不知道什么样的牛肉是最适合做西餐的,不认识害怕买到假货。王经理告诉大家,一般来说,好的牛肉解冻后会有血水,可以闻到自然的肉香,煎好之后肉质不会散,吃起来富有弹性。

据了解,澳洲雪花牛肉卖最受市民欢迎,一袋15元,大约有150g重,很适合买回家自制牛排;再买瓶黑椒汁,成本不会超过20元,而在西餐厅吃一份同样分量的牛排花费至少在80-100元,甚至更高。有兴趣DIY的市民,也可以买回家尝尝鲜。

老产品也有新花样 用鱼做的酱油“来打雷”

“一般的酱油原材料都是大豆,也不会想到这酱油还有什么新花样,用鱼做的酱油还是头一次听说”。一家调味品企业展销的鱼鲜酱油引起了市民的好奇。

据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市场部曾经理介绍,与普通的大豆酱油相比,用淡水鱼制作的酱油富含钙、DHA、氨基酸更纯正,将鱼的鲜美和酱油的醇厚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口感鲜美,符合武汉市民的食用习惯;一瓶380ml的鱼鲜酱油展会价为17元。

据介绍,鱼鲜酱油、柑桔酱油的推出正是传统型大豆酱油向功能型、健康型酱油的一个转型。目前,武汉酱油市场潜力巨大,饱和度一半都不到,这些新型产品也是未来消费的一个趋势。与传统酱油龙头企业相比,优势在于,利用动物蛋白提炼出来的鱼鲜酱油,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营养更丰富。

另据介绍,该公司正在向循环产业经济发展,将食材充分利用到每个产品。拿一条鱼来举例,鱼身用来做休闲食品,鱼头、鱼尾用来做酱油,而鱼脊背则用来制作鱼鲜酱;这样整条鱼被充分利用,完全没有浪费。而此次展会上展出的柑桔醋则是选用宜昌上等柑桔制作而成,湖北宜昌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同时受到地方经济的扶持,可以更好地让市民品尝到这些特色产品。

目前,鱼鲜酱油已进入家乐福、沃尔玛、中百、中商、华润等十大知名商超,并在武汉、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大中城市有售;湖北地区的年销售额大约5个亿。据悉,该公司明年还将推出高钙酱油等产品,以满足更多人群的需求。今后还将尝试电商平台模式,加强线上线下的产品互动。

“山西品牌中华行” 1600种商品与市民见面

“山西品牌中华行”作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66家山西企业,1600种商品与市民见面。现场雕花、烹饪制作、各类美食夺人眼球。山西老陈醋、大红枣、核桃、平遥牛肉、富硒小米等特色小吃和手工艺品被市民打了围。

据介绍,目前,“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已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呼和浩特、成都、南昌举办了七场,现场销售额共计1101.4万元,签订合同金额超6亿。展会首日的捐赠仪式上,山西代表团向武汉环卫工人捐赠了35万元的新标准老陈醋。

“山西品牌中华行”推荐会上,湖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很好的深化了山西与湖北餐饮、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互动,更加充分地展示了山西品牌在湖北地区的知名度,让武汉市民更加深入了解山西餐饮食品。

来源:腾讯大楚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佳)

标签:首届 餐博 汉启 上周 火爆 食博 刚刚 结束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