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生活享 > 文化 > 正文

《梦想学》:中国人自己的梦想钥匙

湖北品牌网  2013-11-22 15:07:02 刘银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陈炜松

近一年来,随着“中国梦”的走热,被众多媒体誉为“中国梦想学研究第一人”的陈炜松则备受关注。

由陈炜松创作的一部全面解读梦想密码、实现梦想路径、揭露梦想法则与规律体系的教科书——《梦想学》已荣获广东省版权局颁发《梦想学》著作权证书,并将于2013年11月29日在广东顺德举办的“中国梦想日”大会上举行首发仪式。消息传出后,众多媒体争相报道,称《梦想学》就是中国的成功学,并认为该书的出版,能填补国内外梦想学研究领域的空白,甚至将伴随“中国梦”走向世界,风靡全球!

11月22日,记者采访到了《梦想学》作者——陈炜松先生。

中国人自己的梦想之路

记者:陈老师你好,首先恭喜您的大作即将面世。请您详细讲一讲《梦想学》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陈炜松:《梦想学》主要是为所有逐梦人士提供专业的思想观和方法实践论的一本著作。梦想学主要是一门关于梦想管理的学问,能够帮助人厘清梦想,找到方法,成就未来。这本书结合了中国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梦想的智慧和西方的管理思想,既有“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规律之道,又有吸引力法则、梦想能量、梦想技术等实用内容,是一本很好操作的梦想指南。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梦想学》研究创作的?

陈炜松:准确的说,我研究梦想学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在这十多年里,我对上千位梦想者进行了深入研究,也当了十多年的梦想教练,帮助许多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发现,所有人的梦想,就像吸引力一样的吸引着人慢慢走向成功!像马云、奥巴马的成功,无不和梦想有关。

记者:为什么要创作这本《梦想学》呢?

陈炜松:中国经历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从工业化社会到信息化社会,已经不能仅仅用物质来作为引导,中国正在进入“梦想社会”阶段,但从来没有一本讲怎样实现梦想的学问。如何让人人都能实现梦想?我研究梦想学案例,写《梦想学》这本书的目的,就是想把实现梦想的规律与法则,落地成为理论体系,用以解释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梦想之路,帮助国人更好地实现梦想。

记者:《梦想学》的创作过程是怎样完成的呢?

陈炜松:这就说来话长了,简要的讲一下啊。我出生在一个很偏僻的乡村,小时候父亲是老师,那我也很喜欢泡在书堆里,基本上我的童年就是书堆里面度过的。那个时候我就有自己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老师。后来,由于一些不能抗拒的原因我初中毕业就没读书了,开始做木匠学手艺,尽管我把木匠做得很好,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心里很难受。后来就直接南下广东,因为没读太多书,很能吃苦,这一闯还闯得不错,结婚生子建房子这些都圆满了。

后来我做过很多行业,一次偶然机会我就参加了一场五千多人的大会,我在台下看着老师在上面讲的时候,我心里蹦出一句话了:我要做一名老师!很多年过去了,那个梦想还在我心里,只是被很多外在的东西给埋没了。后来我就开培训公司,做讲师陆续研究了很多成功人士,看了很多书。当我看到《秘密》这本书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秘密:所有人的梦想,就像是吸引力一样的吸引着人慢慢走向成功!没有梦想,就一定不会有成功!

通过深入探索研究总结,我认为梦想应该成为一门集心理学、创富学、社会学、成功学等应用实践的科学,一门源自东方五千年智慧的大学问。于是,我决定把自己研究梦想的所思所感写成一部专著。我根据自己的实践经历,和他人案例的研究,反复推敲,建立一个系统的框架,最终完成了这本《梦想学》。

“我的梦想在逐一在实现”

记者:《梦想学》会给读者带来那些方面的收获?

陈炜松:首先让是他们明白梦想是什么,梦想与幻想、妄想、理想之间的一些区别,明白这个“梦想”的定义。很多人提到梦想都想成了幻想、理想、空想去了,这本书第一时间创造性的解读了梦想是什么,并提出了很多新的概念,比如梦想商数,梦想导航等一些实现梦想的方法,路径。

记者:您作为梦想导师和《梦想学》的著作者,您自己也是按照《梦想学》里面所讲的内容在行动吗?您是如何行动的呢?

陈炜松:我本人在今年一年当中所实现的梦想比我过往五年所实现的梦想总数还要多,我自己在创作《梦想学》的过程当中其实也是在不断地实践,而这种实践是有效的,我实现梦想的时间加速了,心中的梦想也放大了,实现的速度也加速了,而我自己是个终身梦想学的研究者、践行者和推广者。这个践行也不会只有我一个人,我们也会去影响更多人去行动去践行。

记者:那您今年都实现了哪些梦想呢?他们都与梦想学有关吗?

陈炜松:《梦想学》本身的出版也是梦想学实践的产物,所以《梦想学》的落成的过程中会发生很多事情,家人的阻拦,朋友的不理解,包括出版社的一些质疑等等。那我创造性地从过去完全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开始做了,而且做成了,这就是实现了一个梦想。比如我也在进入投资领域,马上也有一档电视台的节目让我做主持人了。现在我也开始投资影视业,如果有机会我还想把中国梦想家拍成电视,把梦想学做成教材教案去发行,我还在规划梦想家国际酒店……我现在的想法不只是想一想,而是有步骤地去规划和行动。所以说今年我做了很多创造性的事情,实现的梦想,过去五年可能都实现不了的。而且现在有很多企业家聘请我去做他们的梦想导师,梦想教练。

记者:有人认为,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关于“梦想”的书籍,大多看了后知道道理却做不到,那《梦想学》会不会和那些书一样?

陈炜松:这个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我自己就是这本书的践行者,而且我的梦想也都逐一在实现。这本书的出版本身也是我的一个梦想的实现,还有一系列关于梦想的梦想,我都在一步步实现。这就说明这本书里面的内容是可操作的可实现的,就看是怎么去用,不同的人用出来的效果肯定是不一样的。

记者:那么,《梦想学》与其他关于梦想的书籍,有哪些不同?最根本的区别在哪里?

陈炜松:第一,《梦想学》里面有源头、有研究、有案例、有实践、有规律、有方法、有路径、有工具、有很多实际操作的步骤和案例,读者可以按照这个去做,拿了就可以直接用的,这本书里面都不是那种简单的故事,这本书用写散文、写故事的方法来论述,不会枯燥。第二,这种写作手法非常新颖,写作的风格集合了多种风格,这是一本创造性的书,看书的人不会觉得像读甲骨文一样很难懂,会有一种看了之后还想看的感觉。每一个章节都可以独立拿出来运用,都可以单独使用的。

最核心的区别,就是这是一本系统的实现梦想的体系,已经有整体的系统,不是零零散散的东西,这本书其实也是抛砖引玉,这个体系不是属于我个人的,而是属于整个社会的,应该说让更多有识之士能够为《梦想学》这本书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只是一个提出者,我想如果要能真正的完善最终成为大学的选修课,成为一本能够进入象牙塔的学问还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

记者:有梦想的人,是不是只要按照《梦想学》所说去严格执行,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

陈炜松:我说过,能不能成,那要看你会不会用好它。这本书只是给你一个方法和工具,就像苹果手机一样的,它是一个工具,但是你要是会使用它的话,它就会创造很多奇迹出来。同样是工具,会用的人和不会用的人产生的效果那是不一样的,所以看过书的人,一定会比没有看要清晰多了,这个是可以肯定的,至于他能不能实现我们是不能去做这个保证的,那样的保证也是不负责任的。它起到的作用就是对梦想的梳理,对梦想的设计,对他人的影响,可以作为一个励志书,或者工具书,或者床头书,影响心灵的书,在某些阶段当遇到困难困惑的时候,读一读,绝对是让人充满正能量的。

记者:您还会继续撰写关于梦想的书籍吗?如果会,还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陈炜松:会的。因为梦想是一个持续永恒的主题,现在梦想学只是一个学问体系,那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发梦想日志、视频教材、圆梦方法、梦想游戏、梦想文化等等。未来会开发很多有梦想相关的东西,形成一个关于梦想的产业。

记者:最后,请您谈一谈,您对这本书面市后,有怎样的期待?

陈炜松:创作《梦想学》让我觉得我是这本书最大的受益者,这是第一;第二个我认为梦想学最大的价值是让国人做梦想学这样的思考;第三个我期待《梦想学》能使更多有识之士去不断完善和支持,成为大学里面的选修课。那么我们也会像更新软件一样去不断的吸收更新梦想学的学术理论,更好的去完善,去建立更加完整的梦想系统。

陈炜松简介:本名陈荣强,江西人,现居广东。他系世界梦想学研究会秘书长,梦想家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专业从事企业管理和梦想学研究、梦想教育培训,曾荣获“2010创业中国十大榜样人物”奖。2012年,他在香港成立了“世界梦想学研究会”。2012年10月,新浪网、人民网、新华网等诸多门户网站以《陈炜松:让梦想学照亮现实》为题,对其进行了全面报道后,“梦想学”一词开始步入大众视野,并受到好评。其创作的《梦想学》将于2013年11月29日面

来源:湖北品牌网

标签:梦想学 中国人 自己的 梦想 钥匙 近一年来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