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会客厅 > 正文

陈炜松:用梦想致敬我们的时代

湖北品牌网  2013-11-21 14:34:43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陈炜松

/记者 刘银平 刘佳

11月29日,首届中国梦想日大会暨2013中国梦想人物榜发榜盛典将于顺德举办。

这是中国民间发起的一项践行“中国梦”的主题活动。活动还在筹备过程中,已迎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关于“中国梦想日”的创意倡导,以及关于“中国梦想人物榜”的评选,均紧扣这个时代的脉搏,有着激动人心的力量。

日前,记者采访到了活动发起人、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世界梦想学研究会秘书长陈炜松先生。陈一直专注于梦想学的理论与实践,曾被媒体誉为“中国梦想学研究第一人”。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时代

记者:陈老师你好,你发起的首届中国梦想日大会现在颇受关注。能否简单地给我们介绍下这个活动?

陈炜松:这个活动是由我发起,由世界梦想学研究会举办。世界梦想学研究会在香港设立,是专注于梦想学研究和实践的民间学术研究机构。有学术研究,就有价值表达,有思想传递。而去年以来,“中国梦”已经成为我们时代最核心的主题和潮流。我们期望通过这个大会,为“中国梦”加油,向我们的时代献礼和致敬,激发更多人追逐梦想,成就未来。

记者:听说“中国梦想日”也是你策划与创意的?

陈炜松:是的。但灵感来源于“中国梦”,我只是用这么个创意表达了自己的心愿而已——那就是希望有个节日,来供我们抒发梦想,点燃激情。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时,提出了“中国梦”的理念,并强调:“‘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时看到这个新闻,我非常激动,一连几天激动得睡不着。

我是一个从事梦想学研究的培训导师,我非常明白,梦想的力量和价值。当一个国家元首从梦想的角度去倡导国家的价值方向时,说明一个关于梦想的时代已徐徐开启。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个时代贡献绵薄之力。后来,我提出了将每年的11月29日设为“中国梦想日”这个创意。

记者:“中国梦想日”倡导的是什么?

陈炜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中国梦,每一位中国人,都可以在这个梦想的照耀下,完成自我梦想和价值的实现。中国梦想日意在倡导让中国人一起实现梦想!“11代表着两个一百年目标,29寓意着‘易久’,国之大运大吉之相,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蕴藏着三个一二生万物!”

我的团队设计的“中国梦想日”标识,采用象形手法设计:融入地球、双手、绿芽、太极循环等设计元素,体现关爱生命、保护地球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内涵,寓意宇宙道生万物,人人皆可书写梦想创造未来。我们的设计,获得了广东省版权局颁发的“作品著作权登记证”——享有一系列专有知识产权的许可和保护,登记时间为2013年6月28日。

记者:中国梦想日大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什么呢?

陈炜松:中国梦想日大会就是搭建一个民间的交流平台,弘扬梦想精神,激励人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树立一些标杆榜样,为那些推动社会进步的中国梦想家加油鼓掌,推动人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的梦想。

这次大会的亮点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这是首届中国梦想日大会,我们搭建了一个以前从没有过的梦想交流平台;其次是我们评选出的2013年中国梦想人物榜会在大会当天发榜;再次是我创作的《梦想学》也会在当天首发。《梦想学》系帮助更多人厘清梦想,找到方法,成就未来的一门关于梦想管理的学问书籍。

首届“中国梦想日大会”的主题是致敬“中国梦”,致敬我们的时代,致敬我们这个时代的梦想家!

梦想家改变世界

记者:梦想日大会为什么要与“2013中国梦想人物榜”捆在一起?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榜单?

陈炜松:“中国梦想人物榜”也是由我发起,由世界梦想学研究会主办的一项公益评选活动,旨在推崇梦想人物,寻找梦想榜样,倡导更多人追逐梦想,成就未来。活动选择在梦想日大会这天揭晓发榜,故二者融合成了一个活动。

中国梦想人物榜分为“梦想首富榜”、“梦想风云榜”、“梦想感动榜”、“梦想怀念榜”四部分,将会从数百名推荐人中,按照严格的评选标准和程序,遴选出13位梦想榜样。

记者:为什么评这样一个榜单?

陈炜松:我们世界梦想学研究会的一个重要核心工作,就是研究古今中外的梦想家,研究他们的梦想动力、路径和方法。我们在研究中深深地感觉到,是梦想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是梦想家改变了我们的世界。人类社会的一切文明,均是由梦想生发出来,均是由梦想家达成实现。可以说,梦想人物,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人物。为这样的人物列榜树传,摇旗呐喊,是我们本应该做的基本工作。

与此同时,在我们践行梦想的路上,肯定会有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阻挠,我们要通过这种榜单,来梳理时代的梦想航向,来点燃你我的梦想明灯。那些上榜人物,无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好的梦想旗帜和标本,会给我们坚持梦想实现梦想以可以参照的信心和勇气。

记者:您所说的评选标准,具体是怎样的呢?

陈炜松:这个标准包括了“十大指数。”分别是梦想激情指数、梦想信念指数、梦想持续指数、梦想合作指数、梦想创新指数、梦想责任指数、梦想成就指数、梦想影响指数、梦想感动指数、网友拥戴指数。字面意思都很好理解,在这里具体就不逐一细谈了。

记者:为什么评选的是13位?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陈炜松:嗯,有的。首先是今年是2013年,是首届中国梦想人物榜的评选;其次中国有13亿人口,那么评选出的13人分别代表的是不同领域不同事迹的梦想人物,通过他们去影响13亿中国人,而这些人一定是在某些领域是有着代表性的。

记者:哪些人才能参与“中国梦想人物榜”的评选?

陈炜松:我们有一个庞大的提名人代表团。提名代表团里有专家,有记者,有企业家,也有普通人。途径有些通过一些官方机构和网络报名,主要是通过世界梦想学研究会提名,然后通过我们的专家团队进行评选,进行网络征求意见等等途径完成。

中国梦想人物榜并不是以钱的多少作为衡量标准的,而是梦想人物的评比体系为价值标准,以推动社会进步和传递梦想正能量为价值标准的。这些人物当中我们不仅仅考虑到的是一些社会精英,我们也能关注到那些基层很有影响力的让人感动的梦想者。所以说,这个榜单,财富并不是评选的主要标准,只要有梦想在付出行动,能够传递正能量的都可以参与评选,即使是普通的身份,也都能够参选。

记者:最后,请您谈一谈,对活动您有怎样的期待?对未来,又有怎样的愿景?

陈炜松:中国梦想日大会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我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唤醒更多人去拥有梦想,唤醒更多人去努力,去创造。

往后我们会将这个活动常规化、标准化和普及化。我希望能形成一个人人皆有梦想,人人皆谈梦想,人人皆可能成为梦想榜样人物的社会氛围。

我们还会推出一些爱心帮扶活动,让一些有爱心的企业家去搭建一个梦想俱乐部或者圆梦平台去对接梦想者或者梦想资助者。我们还计划3年内要进行1129场公益性的演讲。既然我们的梦想人物评选出来了,那我们也要宣讲他们的事迹,用他们的故事,加上我们的实际操作技巧,去影响、帮助更多人!

来源:湖北品牌网

标签:陈炜松 梦想 致敬 我们 时代 记者 刘银平 刘佳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