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3年11月12日16:01 来源:湖北园区招商网

分享

[摘要]“今年落子武汉的世界500强企业预计将达200家,全年招商引资规模可达2500亿元。”在“城市经济论坛——金融业集聚区发展战略和企业机遇”的讲台上,武汉招商局局长李作清说,经济快速发展,对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业,已经提出更高要求。

原标题:武汉招商引资全年可达2500亿

“今年落子武汉的世界500强企业预计将达200家,全年招商引资规模可达2500亿元。”在“城市经济论坛——金融业集聚区发展战略和企业机遇”的讲台上,武汉招商局局长李作清说,经济快速发展,对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业,已经提出更高要求。

目前,武汉多项金融指标排名中部第一。在建设大道沿线,俨然已成金融业聚集高地,堪称武汉“华尔街”。最快就在本月,已经15年没有公开发售5A甲级写字楼的建设大道,将正式迎来广东发展银行大厦,一座54层金融摩天楼,见证武汉金融雄心的再起步。该项目开发商钰龙集团先后在江汉区打造了4座5A级写字楼。钰龙集团相关人士也在论坛上表示,将继续为武汉金融业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硬件支持。

在凤凰卫视《石评大财经》主持人石齐平看来,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不仅在于政策支持,更在于依托本地经济环境。“如果本地制造业发展强劲,再加上武汉核心的区位优势,成为辐射中部的金融中心,是必然选择。”

“要成为中部金融中心,除优越的楼宇载体之外,必须建立更为完善的金融生态,才能真正发挥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出生在武汉的知名经济学家贾康认为,目前国内的银行体系,融资渠道更局限大型企业,三农、小微企业以及科技型企业,缺乏融资渠道,“武汉必须创新出一套支持各类型企业的金融体系。”

“金融应为实体经济服务,但我们的金融资源还相对不足。”贾康表示,美国3亿人口,拥有近万家银行,与之相比,中国的银行数量相对缺乏。而近期政策面释放民营银行概念,就是将民间资本向正规金融渠道引导的信号。“大量生力军的出现,不仅能提供更顺畅的融资渠道,同时也为民间资本找到出口。”贾康认为。

来源:湖北园区招商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