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品牌地理 > 正文

金秋泡汤正当时 玩转武汉周边温泉

湖北品牌网  2013-11-04 09:17:16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值秋季,正是享受温泉的季节;冬意渐浓时,泡温泉更是一番享受。闭目养神间,忘却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银色的月光如纱缦笼罩着整个池园,斑驳的树影,被盈盈的水波分画成更加抽象的画面,水声恍如幽梦从远古传来,暖暖的泉水让冰冻的身体在阳光的暖流下缓过神气。如是秋冬时节, 一边泡在热乎乎的温泉里,一边观赏外面的红叶或雪景,亲朋好友一同再喝着啤酒,外冷内热,那真是一种十分惬意的享受!

一、汤池温泉

图片

汤池温泉堪称华东一绝。热田面积大,水温高(63℃),水量大(日涌量达4000吨),化学成份稳定,且富含有十多种对人体保健有益的化学元素。境内旅游景点诱人,山青、水秀、湖美、瀑迭、花奇、树珍、石古、崖悬,被安徽省政府批准为“汤池风景名胜区”。60平方公里的风景区内,63峰72景,分布着九寺十三庵。自八十年代起,省、市、县十多家单位纷纷慕泉而来投资开发建立干休所和康复中心等。目前上海、苏州、合肥等地客商拟在汤池投资建设。

自驾路线:

武汉吴家山收费站(10元)—东山头大桥刚过右转下去大概几十米处左转往应城方向-朱湖收费站(15元)后直走至应城市区转盘处—过收费站300米左右至转盘右转往京山钟祥方向—过一个小集镇注意看路牌往右走5公里即到。

美食:

孝感的美食也不少,有豆油藕卷、孝感麻糖、“神霖牌”米酒,其中孝感米酒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地方名吃,它以孝感出产的优质糯米为原料,以孝感历史承传的风窝酒曲用传统方式发酵酿制而成,属于纯天然绿色饮品。

娱乐项目:

温泉池区域划分为六个区域。分别为:日式温泉区、文化温泉区、动感温泉区、名人温泉区、情侣温泉区、日式木屋区。

龙佑赤壁度假区所在的赤壁市山川秀丽,交通便利,是华中地区旅游胜地。景区地处南北交通要冲,临近京广铁路,107国道和京珠高速公路。附近有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三国赤壁古战场,古迹众多,名闻遐迩;有山青水秀、岛屿棋布的陆水湖风景区,中央电视台在此建成了《水浒传》的第二个外景拍摄基地“水浒城”,目前又在建设国家级陆水湖旅游度假区;有宜浴宜饮、治病健身,被专家赞为“神泉”的珍贵医疗矿泉龙佑赤壁温泉;有莽莽苍苍、绵绵不绝,号称亚洲第一的陆水水库黏土坝;有美仑美奂、鬼斧神工的“地下龙宫”玄素洞、神龙洞;有山高水长、夏日风凉的雪峰山避暑胜地;还有万亩茶园、万亩猕猴桃园等自然风光,如诗如画、交相辉映,是观光休闲旅游度假的乐园。

二、赤壁龙佑温泉

图片

自驾线路:

武汉至江夏后走107国道(往咸宁方向),过郑店后上往赤壁方向的京珠高速,行至19号通口(赤壁)下,按照路边指示牌即可抵达景区大门口。全程2小时左右。

美食:

赤壁著名小吃肉糕是中外佳宴的一道名菜,而赤壁人对它则独有情钟,吃肉糕成为赤壁的一种世风。民间办理红白喜事宴席上少不了肉糕这道菜,且上第一道菜以肉糕领先。在民间有“无糕不成席”的说法。

春鱼:赤壁市新店镇的新溪河(潘河中下游的一段)出产一种奇特的小鱼,名曰“春鱼”,成为新店镇一种神奇稀有而名贵的特产。

特色景观:

龙佑赤壁温泉度假区的温泉水源来自五洪山下的五口自流井,每日流量达5000多吨。泉水经人工钻井自地下200多米深处涌出,出口水温为62度。

三、龙湾温泉

图片

龙湾温泉接旷古之水,踞名山之土而成的庐山龙湾温泉度假村是一家集观光度假、休闲疗养、商务会议、特色美食、运动健身、生态教学与环保宣传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度假村,位于世界地质公园--庐山山南景区,地处星子县温泉镇,环庐山一级公路穿境而过,整体规划面积200余亩,按四星级标准建设,可同时容纳2000人沐浴温泉。

自驾路线:

距武汉市230公里,距昌九(南昌----九江)高速公路7公里,至九江45 公里,九江机场20公里,昌北机场70公里。从武黄入(即武东收费站领卡)进入高速公路,行驶67公里到达黄石收费站(30元),出站后直行通过一转盘, 就看见黄石大桥收费站(20元),过大桥后,见路标(黄黄高速)方向,上封闭路段行驶9公里到达浠水收费站,领卡。

美食:

庐山石鸡是生长在阴涧岩壁洞穴中。又名赤蛙、棘脑蛙,体呈赭色,前肢小,后肢强壮。因其肉质鲜嫩,肥美如鸡而得名。庐山石耳与黑木耳同科,是一种野生在人迹罕至的悬崖峭壁上的肢菌植物,由于它形状扁平如人耳,又附着在岩上生长,所以称之为“石耳”。

特色项目:

龙园六味牛奶泡浴、啤酒加料浴,诱惑难拒;玫瑰、薰衣草泉,任君享尽百花之香。流传五千年的人参泉药浴,养身休性;温热云石的石板温泉,真实享受舒体之效。在这里,运动已化身为提升生活品质的休闲活动:冬暖夏凉的超大泳池、SPA水疗、水上篮球、水上排球等。

来源:亿房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佳)

标签:金秋 泡汤 正当时 玩转 武汉 周边 温泉 时值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