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生活享 > 公益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伊利趣味运动会走进托县小学

湖北品牌网  2013-11-01 16:58:08 来源: 荆楚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讯(通讯员 张婷)近日,为增加山区留守儿童与外界沟通的机会,伊利集团与内蒙古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共同走进托县河会坪小学,为该校学生举行一场趣味运动会,给他们送上快乐与温暖。

据了解,河会小学学生都是来自周围7个村子的孩子,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他们与父母聚少离多,没有得到家庭应有的关爱和照顾,长期缺乏沟通导致孩子性格内向,不愿意多和外界接触和沟通。同时加上学校硬件设施较差,缺少设备和场所,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枯燥,进一步加剧了孩子的心里阴影。针对以上问题,伊利集团携手内蒙古财经大学开办"趣味运动会",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架起沟通的桥梁,打开孩子们的心扉,为他们送去欢乐和幸福。

运动会还没开始,孩子们早已兴奋不已。运动会现场,孩子们更是一扫往日的低迷状态,争先恐后地参与其中,夹背运球、顶键入桶、送鸡毛信……等项目,孩子们都玩得乐此不疲,他们有时候不小心摔了个跟头,也绝不放弃,还是爬起来继续完成接下来的比赛,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操场。伊利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乒乓球案子、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让更多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延续到孩子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据悉,在我国中西部偏远地区,甚至是发达地区的农村,存在着数量庞大的留守儿童,沉重的经济分担、巨大的心理压力让他们不断陷入无助的边缘,他们急需外界的帮助和关爱。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然而扶贫济困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很多有责任感的企业也作了大量工作。伊利集团不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不仅为孩子提供了大量学习、生活用品,还为孩子带去了心灵的慰问和关怀。

记者了解到,此次"趣味运动会"也仅为今年伊利系列公益活动的其中一项。由伊利集团与呼晚报联合策划的"关爱向日葵宝贝"大型公益活动将于下半年在呼市周边地区大范围开展。此外,伊利温暖包裹、伊利光明行、伊利方舟工程活动也将陆续开展,为孩子们送去更多的精神食粮和物资帮扶。

来源: 荆楚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张丽)

标签:关爱 留守 儿童 伊利 趣味 运动会 走进 托县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