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3年10月31日11:34 湖北品牌网

分享

图片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系始建于明朝崇祯年间的全国四大名药店之一——叶开泰药店,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叶开泰药店在其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经营思想和商业价值观。1953年6月1日,以叶开泰药店的制药部分组建成立武汉市健民制药厂,寓意为继承叶开泰时期关注民生的价值观,同时结合社会主义时代的新特点——健康为民。1993年5月28日,经武汉市体改委批准改制成为股份制公司,组建武汉健民药业集团。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全国重点中药企业。集团的前身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中药名店之一的叶开泰药店,距今已有近四个世纪的历史,现拥有十余个子公司,集生产、科研、经贸于一体,年生产能力近十亿元。

改革开放以来,集团公司以振兴民族医药为己任,积极推进企业改革,不断探索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大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了公司的全面发展,企业获得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创造了国有企业稳健经营的奇迹,综合实力跻身于全国企业500强和行业50强。近几年,集团大力实施科技兴业战略,确立了坚持以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重点开发市场急需的小儿用药,老年用药和重大疑难病症用药,构建以中药现代化、产业化为基础,以高新技术药品为支撑的科技先导型医药集团。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武汉市健民制药厂成立于1953年6月1日,是在具有三百六十多年经营历史的中国最古老的四大中药店之一的叶开泰参药店的基础上组建的。1993年5月28日,公司在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登记手续,在武汉市健民制药厂整体改制的基础上,以定向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时公司的第一名称为"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名称为"武汉市叶开泰制药厂"。1997年1月28日,公司在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办理了重新登记注册手续,同时同名为"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4月19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4]37号文核准,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500万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目前,健民集团已成功地研制和开发出以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便通胶囊、慢肝宁胶囊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形成了集团蔚为壮观的"名牌林",产品行销全国,远销东南亚及欧美国家和地区。集团在近些年中相继荣获"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中药行业优秀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被誉为"搞好搞活国有企业的一面旗帜","健民"商标亦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一个以中药产业为基础,以高新科技为特征的健民集团必将在新的世纪里创更辉煌的业绩,谱写出振兴国药的优美乐章。

今天的武汉健民秉承叶开泰药店“济世救民、质量上乘”的遗风,弘扬“优质、信誉、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关注民生,健康民众”为已任,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开发出以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为代表的系列名优产品,经济效益连续十多年持续增长,跻身于全国中药行业50强之列。近年来,公司相继获“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中药行业优秀企业”、“中国质量万里行先进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中药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各种荣誉称号60余项,“健民”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在知识经济到来的今天,武汉健民集团以中药产业为基础,以全面实施中药现代化和产业化为目标,积极向高新技术型企业转换。与此同时,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发扬的关系,既不拘泥于过去,亦不轻视传统,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与精华,在传承叶开泰药店深厚文化底蕴的基础上,将叶开泰时期“积善成德,关注民生”、“修盒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等经营思想、伦理价值观进行提炼和升华,在发掘优秀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结合公司多年来形成的企业精神、经营理念及优质高效、不断创新的管理思想体系,在把握现代企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形成了武汉健民企业文化。

武汉健民的企业文化其本质是创新。唯有创新才能用新的视野拓宽发展思路,用新的精神状态攻克发展障碍,用新的改革举措实现发展目标,使武汉健民这个有着近四个世纪灿烂文化历史的企业长盛不衰,再延续百年、千年……

武汉健民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永续经营的核心。

(湖北品牌网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