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品牌地理 > 正文

湖北最美秋色

湖北品牌网  2013-10-16 10:25:44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红的红、黄的黄,秋天是色彩斑斓的季节,没有夏日刺眼的阳光,只有满眼跃动的色彩和浓浓秋意的静谧。难得7天假期,不妨与家人或朋友一起走出大武汉,也不用走太远,在省内就可以找寻到别具特色的秋日胜景。

红叶篇

1.孝感大悟红叶(乌桕)

被誉为“乌桕之乡”的湖北省大悟县,450万株乌桕树,12万亩规模种植,具有500多年种植历史。境内绝大部分地区均有乌桕红叶,尤以新城、彭店、四姑、刘集、夏店、高店、丰店为主要观赏区。

2.神农架红叶

构成神农架红叶主色调的是黄栌树,其树叶经霜变后比枫叶还艳丽。神农架著名的赏枫之地香溪河畔最显眼的是银杏、香果、桫椤等大树,它们多散生在山坡上,皆属古老、珍稀物种,它们的叶色都有一个由鲜红到橙红、到暗红的变化过程。 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为观赏红叶最佳时间。

3.黄冈罗田县九资河镇红叶

九资河镇是湖北旅游名镇,每到深秋,漫山遍野的乌桕树叶越发艳丽。尤其在麒麟畈、圣人堂、徐凤冲等地的大畈上,满山片野的红叶令人心旷神怡。

4.宜昌五峰县柴埠溪红叶

柴埠溪生长的红叶,叶子在秋季变红,色泽鲜艳,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即为本树种。每到秋天,红树和青山相互掩映,给阳刚之气十足的柴埠溪平添几分柔情。

5.恩施州巴东县三峡红叶

巴东县大面山风景区位于县城后侧,距县城仅11公里,到这里看红叶、看云海、看金色三峡、吃农家饭已经成为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在旅游及摄影界也备受推崇。

图片

银杏篇

1.安陆古银杏谷

湖北省安陆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区位于安陆市王义贞镇,自然资源丰富,古银杏参天连片,是目前我国现有两大自然状态古银杏群落之一。森林公园包括钱冲景区和白兆山景区,总面积2413公顷,有千年以上古银杏59株,同时还有天女金桂、状元古柏、桂竹园、兰草路、桃花溪等天然园林群5处,梅花洞、哪吒洞两处天然溶洞。

2.随州洛阳镇银杏谷

中国千年银杏谷位于湖北随州洛阳镇,景区内树龄百年以上的银杏有17000余株,其中千年以上的308株,绵延12公里,覆盖洛阳镇九口堰、张畈、胡家河等五个村。周氏祠前的“五老树”,聚集着五棵几乎连枝的千年银杏树,其中最高的一棵有1800多年树龄,树的直径达数尺。“五老树”对面山冲里的“银杏之尊”和几里开外胡家河村的“银杏树王”堪称银杏活化石。

图片

桂菊篇

1.泉城咸宁桂花香

咸宁桂花资源全国第一,拥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大品种群,近30个桂花品种,其花开三色:黄的耀眼夺目;白的洁白无瑕;红的殷红富丽。目前观赏桂花主要在桂花源风景区。

2.麻城福田河镇赏福白菊

麻城福白菊主产于福田河镇,人工种植历史已逾千年,全镇已建成标准化菊花示范种植基地3万亩,是全国三大菊花产地之一。麻城福白菊观赏园位于麻城市福田河镇枣树坪村106国道旁,园内福白菊博物馆是麻城市唯一的专业性博物馆,菊花专业展馆在国内也十分少见。

3.襄阳市老河口赏万寿菊

万寿菊原产墨西哥,鲜花中含有丰富的天然叶黄素,素有“软黄金”的美誉,观赏性极强。竹林桥万寿菊基地,位于襄阳老河口市竹林桥镇郊,主要以万寿菊等特色花卉苗木种植为依托,今年种植面积约为1万余亩,可开展赏花、采摘、农事体验等活动。

来源: 荆楚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佳)

标签:湖北 最美 秋色 红的 黄的 秋天 色彩斑斓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