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生活享 > 生活方式 > 正文

世界最古老电影院“伊甸园”修缮后重新开放

湖北品牌网  2013-10-14 16:35:39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伊甸园电影院

图片

伊甸园电影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9日报道,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院——法国拉西约塔市的伊甸园电影院经过修缮后,于10月9日重新对外开放。电影先驱卢米埃尔(Auguste and Louis Lumiere)兄弟的最初几部电影就是在这里上映的。

这座古老的电影院已经装潢一新,华丽的天鹅绒椅子取代了观众席上落满灰尘的旧座位,旧地毯也被崭新的橡木地板替换。电影院外墙被刷上了黄色涂料,并用马赛克墙砖装饰。多位知名电影演员和导演出席开幕仪式。

1899年3月21日,卢米埃尔兄弟的第一部影片在伊甸园电影院上映,向250名观众展示了“电影”这个神奇的新事物。当时,伊甸园电影院的所有者是卢米埃尔兄弟父亲的朋友劳尔·伽罗德(Raoul Gallaud)——一位富有的企业家。

此后的几十年里,法国历史上多位电影明星的辉煌事业都是在伊甸园电影院开始的。

然而20世纪80年代,伊甸园电影院的所有者被试图劫财的歹徒谋杀。从此以后,该影院只在每年开门一周,举办展示早期法语电影的电影节活动,知道1995年彻底关闭。

现在,伊甸园电影院在赞助者的资助下得到修缮,终于重新向公众开放。

(湖北品牌网编辑:张丽)

标签:世界 古老 电影院 伊甸园 修缮 重新 开放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