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活动家 > 会展 > 正文

拉丁美洲五国120余幅摄影作品在武汉展出

湖北品牌网  2013-10-03 15:01:43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图片

图为武汉市民欣赏拉丁美洲5国摄影家作品展。 张芹 摄

中新网武汉9月29日电 (记者 张芹)汇聚哥伦比亚、古巴、危地马拉、墨西哥、委内瑞拉5国摄影家的120余幅摄影作品29日在武汉博物馆展出。据悉,这是该市首次引进反映拉美风情的艺术展,当地民众可透过这些艺术佳作领略拉美文化魅力。

该展览由著名策展人、澳大利亚文化发展咨询中心主席阿拉斯戴尔·福斯特任总策展人。120余幅作品从不同视角反映拉丁美洲缤纷日常生活中的非凡之处。

展览中,有哈瓦那人潮涌动的防海墙,也有坚忍不拔的哥伦比亚传统马戏团旅者;有委内瑞拉繁华街头工作的美甲师,也有正在虔诚祈祷的危地马拉人家,以及内涵丰富的墨西哥之旅。

哈瓦那城被7公里的防海墙所环绕,这也是城市的边缘,从某种程度上也是这个城市的心理界限,将其与世界隔离。从清晨到黄昏,再到深夜,海墙附近的生活多姿多彩。摄影师通过夕阳下一对对夫妻携手漫步、靓丽少女摆着各种姿势拍照、垂钓者耐心等待鱼儿上钩等富有生活气息的画面,表现出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

在“真实还是虚伪”系列作品中,古巴摄影家阿德里安·费尔南德斯通过结合两个日常物品(每个古巴家庭都能看到的桌布和假花),揭示主人的隐含意图,透过简单的物象表现他们的社会地位。

拉丁美洲国家有着独特的文化传统,尽管贫富悬殊,那里的人们仍然享受着轻松愉悦的生活。这些作品展现了当地人们在平凡生活的面纱下隐藏的非凡景象,展示了拉美摄影艺术的热情奔放和丰沛想象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拉丁美洲 五国 余幅 摄影作品 武汉 展出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