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活动家 > 论坛 > 正文

光谷联合举办服务创新创业峰会 搭建园区创业服务平台

湖北品牌网  2013-10-03 09:22:13 赢商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光谷联合:服务创新创业峰会”成功举办

作为一家以“筑城 兴业 合创未来”为发展理念,以“让企业赢商网创业变得更简单”为运营宗旨的国内产业运营专家,光谷联合所打造的“中国创业投资界青睐园区”的“江湖地位”人所共知,光谷联合旗下之武汉光谷软件园更是因为成功孵化2家“新三板”首批挂牌企业,被业界誉为 “创业家们需特别重视之先锋产业园”和“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基地之MVP(最有价值的成员)”。

在信息化已深入到各个行业的“大数据”时代,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力日益上升。如何寻找到服务业的创业新生态,已成为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正孜孜以求寻找的“蓝海”聚集点。

为了更好地实现对园区企业成长的服务与支持,进一步搭建企业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推动园区更好的企业创业氛围,与更多企业“合创美好创业未来”,光谷联合联袂中国首家服务创业项目专业管理支持机构——“飞马旅”,于9月27日下午在武汉光谷软件园A1栋举办了“光谷联合:服务创新创业峰会”。

光谷联合高管团队、国内著名创业导师、优秀创业企业家代表和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服务业创新创业的新生态,精彩绝伦的创业观点激发起现场青年才俊极大的创业热情。

“服务业升级”大战略 开启武汉服务业发展新里程

光谷联合集团助理总裁、营销中心总经理姚华首先代表活动主办方光谷联合,对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来自上海的飞马旅精英团队致以诚挚谢意。

姚华表示,武汉是华中经济重镇,2012年GDP以8003.82亿元再次重返全国前十。随着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的提出,武汉市对经济发展新格局的重新定位,将重点支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这将为众多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新的机遇。

近年来,国家高度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步伐,重点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更是国家重点扶植的全国三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一,今天活动所在地——武汉光谷软件园,已经聚集了420余家以软件研发及服务外包、电子信息以及金融信息服务为主的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光谷乃至中部地区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创业者圈中早已闻名遐迩的创业导师袁岳,也率领其飞马旅团队亲临 “光谷联合:服务创新创业峰会”现场,并同期开启了“飞马连营武汉站暨去创吧青年创业峰会”的活动。袁岳表示,这将是一个在武汉地区鼓励“服务创新创业”的开始,以武汉光谷软件园为代表的武汉产业集聚区,未来将成为一个现代服务业和服务经济活跃的重要地区。

袁岳充满信心地表示,近年来,随着对经济发展新格局的重新定位,武汉正式启动“服务业升级”计划,中心城区将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对一个城市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而对这个城市的创业者来说,这更是一个新的方向和机会。

传统服务业转型新路向:重视信息化服务

会上,袁岳带来了主题为《信息化服务新路向》的创业分享,他认为在服务业发生新变革时期,一个最重要的特征是:随着信息化服务的出现和发展,过去点状的市场需求开始发生关键性的变化,以服务为连接,表现出条现状的特点。任何新的技术或产品,需要通过服务流来产生更大的价值,而且不管是从规模化或细分化的角度来看,信息化的服务都具有更高的精准性和服务水准。过去很多生意赚的是信息不对称的钱,但在创新服务业的领域中,服务对象对于信息的占据是对称的,所以更好的方向是提供一体化、标准化和细分化的服务。

而参与主题演讲的另外两位嘉宾,道杰资本管理合伙人俞铁成和飞马学堂执行院长胡语方则分别从投资和实操的角度,与现场的创业者交流经验和心得。

同时,全国优秀创业企业代表、 鼎指信息创始人刘翔和另一位同样来自武汉的优秀创业企业代表、男人袜创始人陈伯乐,各自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展示他们企业的创新模式。

最后,有现场的创业者提出自己的困惑:武汉目前的创业环境对创业者既有帮助又有制约,该如何找到其中的平衡点呢?几位嘉宾给出了几乎一致的回答,那便是既要找准并坚持能赚钱的创业模式,又要有能融入环境和营造生态的发展空间。创业者不能完全依靠政策和体制,否则一定走不远。要能够自造机制,增强资源整合能力,同时发掘自己的专业领域,这样才能摆脱制约。

图片

光谷联合:创新创见 让企业创业变得更简单

不同的创业服务业态彼此互补与融合,通过提供更多实际落地的服务内容和资源配置,共同为青年创业者构建一个具有产业链整合能力、彼此充分互动合作、服务系统与服务流程又比较完善的创业生态。这不仅是此次“光谷联合:服务创新创业峰会”的主题,也是武汉未来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意义所在。

对此,光谷联合集团营销中心总监黄黎对光谷联合的运营服务体系,向现场嘉宾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武汉光谷联合公司致力于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以建设主题产业园的方式,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构筑城市发展最富活力单元、打造企业创新社区”,形成可持续发展并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和经济能量,为城市寻求在全球产业链视野下的重新定位,实现城市价值的最大化,这就是光谷联合城市价值观的直接体现。

黄黎特别提到,光谷联合以“让创业变得更简单”为服务理念,特别愿意与创新创业者和服务者一道,为成长型企业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创业企业和青年创业者在光谷联合的园区成长和壮大!

五年来,光谷联合集团始终以助力企业成长为目标,致力于为企业成长提供智性空间和完善的配套服务,探索园区运营创新服务模式,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效率,在企业发展中提供工商注册、物业管理、人才招聘等细致入微的全程服务,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中共同成长。

一直以来,服务产业发展迅速,是创新最活跃、增长潜力最大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我国一直高度重视推动服务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着力点来抓。

目前,光谷联合旗下之武汉光谷软件园、武汉光谷金融港等园区涌现出了一批竞争力较强的创新型服务企业群体和服务业发展模式,成为了全国重要的服务产业排头兵。

正如“新三板”扩容后首批挂牌企业——武汉国电武仪董事会秘书王鹏飞坦言,武汉光谷软件园具有一流的创业环境和创新氛围,是企业和个人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我们的企业会一直扎根于此”。目前,仍有不少创新创业企业,尤其是服务业创新企业,在实地参观走访武汉光谷软件园、武汉光谷金融港相关园区企业后,纷纷致电致函光谷联合,咨询相关办公场地,表达出入驻园区办公的强烈意向。

聚集服务业“隐形冠军” 助力企业价值爆发性增长

为什么众多创新赢商网创业企业如此踊跃入驻武汉光谷软件园、武汉光谷金融港?为什么入驻武汉光谷软件园、武汉光谷金融港的企业在入驻后,能从缓慢价值增值,蜕变为爆发性快速增长?为什么光谷联合得到了众多企业的一直赞许?

对此,姚华做出了解答:“构筑城市发展最富活力单元、打造企业创新社区”。

她表示,企业创新社区与传统的产业园区远不是一回事。企业创新社区是一个融合“科技、商务、生活、交流”的四维社区,并通过产业规划、聚集和企业家交流,以此促进区域的产业优化升级和城市价值提升。而衡量它的标准分为效益、培育、可持续三个方面。

从2008年起,光谷联合旗下的光谷软件园先后聚集了一批研发创新能力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大中型企业的核心业务部门,如世界个人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先导——微软公司、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国内最大的房地产应用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明源软件等,除了这些市民所熟知的品牌外,不少行业的“隐形冠军”也扎根于此,如此次在“新三板”先后挂牌的两家企业:东湖高新区第一个在“新三板”的挂牌企业——国电武仪、湖北省最大的智能交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平安城市建设商——中科通达。

姚华认为,区别于传统开发商及政府主导的模式,光谷软件园的发展理念更多的体现在对中小型企业的培养与扶持上。通过一站式服务体系的打造,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平台、技术交流平台、市场信息平台、人才招聘及培训平台、公共设备平台、商务交往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等各式支持促进型平台,打造适宜中小型企业生长的土壤,促进其快速成长、稳定成长……一大批企业在武汉光谷软件园、武汉光谷金融港这个平台上,共同演绎了创新科技和财富增值的神话。

东兴证券策略分析师林阳认为,“作为国内少数几家专业的城市产业集群综合运营商之一,光谷联合运营的每个项目都被认为是所在城市资源整合、产业价值最大化的最佳案例之一。”

“数年发展中,光谷联合在探索中找到了‘让企业创业变得更简单’的独特发展模式,为广大服务业企业寻找创业新生态提供了落脚点。”林阳坦言。

来源:赢商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光谷 联合 举办 服务 创新 创业 峰会 搭建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