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品牌风光 > 正文

湖北的“呼伦贝尔”大九湖

湖北品牌网  2013-09-25 19:38:26 一路乐旅游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大九湖位于神农架。 是一片沼泽地—山涧盆地,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面积3万多亩,海拔1700米,面积36平方公里,南北长约15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中间是一抹17平方公里的平川,四周高山重围,在“抬头见高山,地无三尺平”的神农架群山之中,深藏着这样的处女平地极为少见,大九湖因其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并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

图片

这里原来是一个高山湖泊,人是无法进入的,深深的沼泽足可以把人吞没。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政府为开发利用大九湖,发展畜牧业,修建了一条蜿蜒曲折的人工河,把四处漫溢的湖水都汇集起来,形成一条河,叫黑水河,沼泽地逐渐控干,露出了湖底子,形成了今天的牧场。

图片

大九湖既是木材基地,又是天然牧场。各种经济林木遍布山野,除金丝猴,华南虎等珍稀动物外,还建有人工养鹿场。大九湖自然风光怡人,传说遗址众多,主要有:洗马池、薛仁贵后裔、薛刚反周(武则天国号)的十字号、娘娘坟、卸甲套等遗址和古迹。

来源:一路乐旅游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湖北的 呼伦贝尔 九湖 位于 神农架 一片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