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企业邦 > 热点聚焦 > 正文

32岁杨惠妍财富510亿成为中国女首富

湖北品牌网  2013-09-18 19:10:02 邹辉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17日,《2013胡润女富豪榜》揭晓,32岁的杨惠妍以财富510亿元,取代去年女首富吴亚军,相隔5年再次成为今年女首富。在2013年的女富豪榜中,有17位女富豪的财富超过100亿元,比去年多三位。遗憾的是,榜单中难觅湖北女富豪的身影。

记者对比2012年榜单发现,女富豪前三甲座次有所改变,但名单和去年一致。去年的状元吴亚军今年资产缩水100亿,下降为探花。碧桂园杨惠妍资产增长180亿,登顶冠军。和去年对比,今年新上榜女富豪有11人,分别是明天控股的周虹文(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财富)、奥宸地产的邹建民、海思科的范秀莲、绿城的夏一波等。

过去的一年中,受行业影响,上榜的前50位中,37位女富豪财富上升,其中,上升最快的前三是桑德环境的张辉明涨幅71%、碧桂园的杨惠妍涨幅55%和味千拉面的潘慰涨幅43%;财富下降的有11人,下降最快的前三是龙湖地产的吴亚军跌幅26%、苏宁云商的陈金凤跌幅21%和神官控股的周亚仙跌幅20%。

与去年对比,今年女富豪们的财力更显雄厚,前十名的门槛与去年相同,为120亿元。前50名上榜门槛从去年的28亿上涨为36亿元,比去年上升28.5%,为历年最高。与百富榜前50位男富豪平均财富300多亿相比,女富豪平均财富96亿元,相差三倍多。

从女富豪从事行业来看,房地产行业以25%仍然位居第一,同比增加1%。金融与投资以18%位居第二,与去年相同。

报告同期发布了《2013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值得一提的是,全球10亿美金以上白手起家女富豪28人,其中15人来自中国。她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玖龙纸业的张茵、富华集团的陈丽华和龙湖集团的吴亚军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明天控股的周虹文、SOHO中国的张欣和阳光红岩的杨澜等,这一比例正逐渐增加。

2013胡润女富豪榜前十名

财富(亿元人民币)姓名公司年龄行业

1 ↑ 510 杨惠妍碧桂园32 房地产

2 - 370 陈丽华富华72 房地产

3 ↓ 280 吴亚军龙湖49 房地产

4 ↑ 270 张茵玖龙纸业56 环保造纸

5 ↓ 220 陆倩芳、陈卓林(丈夫) 雅居乐52 房地产

6 - 205 张欣SOHO中国48 房地产

7 - 145 朱林瑶华宝国际43 香精香料

8 * 125 赵宝菊新奥48 天然气、能源化工

9 * 120 李巍、刘畅母女新希望\、33 农业、化工、房地产、金融

9 - 120 张静、黄茂如(丈夫) 茂业\ 房地产开发、零售

9 ↓ 120 李珊瑚、徐宇(丈夫) 赫基国际\ 服装

9 * 120 周虹文、肖建华(丈夫) 明天43 金融投资

数据来源:《2013胡润百富榜》*较2012年前十名新入围↑对比去年排名有所上升↓对比去年排名有所下降-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作者:邹辉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32岁 杨惠妍 财富 510亿 成为 中国 首富 17日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