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商学院 > 品牌思想家 > 正文

柳传志王石入围全球最具影响力50商业思想家

湖北品牌网  2013-09-16 09:34:21 网易财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Thinkers50)评选于9月5日向全球公开发布了2013年单项奖入围名单,最吸引人眼球之处在于:12年的评选中首次出现了中国人面孔,其中令人瞩目的有柳传志、王石,他们入围了领导力奖;李开复入围了创新奖。《泰晤士报》、《金融时报》、《福布斯》、网易财经等多家国内外顶尖商业媒体均对此次入围榜单的发布进行了报道。

Thinkers50,管理思想界的奥斯卡

Thinkers50创办于2001年,是一个两年一度的国际性评选,今年已经是第7届了。该榜单被誉为“管理思想界的奥斯卡”,在国外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Thinkers50的中国独家合作伙伴,湛庐文化该项目负责人张晓卿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曾经入选Thinkers50的获奖者不仅有商业思想界殿堂级的人物,如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竞争战略之父波特、颠覆创新大师克里斯坦森、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管理学大师柯林斯、蓝海战略思想创始人金伟灿,还有享誉世界的著名企业家,如“全球第一CEO”韦尔奇、微软创始人盖茨、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等,其每届的评选活动都受到国外顶尖财经媒体的争相报道。

2013年开始,除了50位思想家的评选外,还增设了7个单项奖,分别是:领导力奖、突破性思想奖、创新奖、战略奖、全球策略奖、未来思想者奖和Thinkers50图书奖,11月11日在伦敦将会全天举行全球商业思想峰会暨颁奖典礼,确定参加峰会的重量级嘉宾有克里斯坦森,他是2011年度Thinkers50排名第一的思想家,还有蓝海战略思想创始人金伟灿、罗杰·马丁等,到会的500多位来自有商界,学术界,媒体界的领导精英们,将共同解读商业的未来,新时代战略和创新力等主题,共话商业未来图景,亲身见证新一代全球50大商业思想家的诞生。

找到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管理思想家

Thinkers50创立至今12年,一直以专注性和客观性而著称,它不断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为人类社会带来持续深远影响的商业思想家,它不做区域、种族、国家的划分,评选的惟一尺度就是获奖人能够从管理思想的层面为这个世界带来改变。

当下的中国,是全球最富活力与机会的新兴市场,中国企业家的管理与思想在国际上也越发受到瞩目,柳传志与王石作为中国企业家中的领袖人物,代表中国人首度入围。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用不到30年的时间,打造出世界第一大PC厂商,而其领导的联想控股,也已成为横跨多个行业的大型综合企业。更为重要的是,他通过实战总结出的一整套管理思想,不仅在联想自身成长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而且也对中国企业的转型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进而获得了世界诸多知名机构的关注;特立独行的王石所带来的贡献是为中国现代商业打造了一个理性、开放、公平、透明的职业经理人文化。王石的企业实践被认为是中国民营企业实践的权威。

此次柳传志、王石入围thinkers50,将会启发和鼓舞中国的管理思想界和企业界,带动大家勇于总结、展现和获取国际影响力,并以此为起点与平台,共同发掘和提炼来自中国本土,能够深刻影响和推进商业文明与社会进步的思想和思想家。推动先进商业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从而催生中国原创商业思想,这也正是湛庐文化在中国协力此评选的最大动因。

2013五十大思想家奖项入围名单

战略奖入围名单

埃里克·布林约尔松: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教授,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国家经济研究局助理研究院

劳伦斯·卡普纶: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学教授,曾任教于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及凯洛格商学院

理查德·戴维尼: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战略学教授。

罗杰·马丁:曾任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院长。马丁是罗特曼商学院生产力及竞争力研究方向权威。

瑞塔·巩特尔·买格拉斯:哥伦比亚商学院管理学副教授

辛西娅·蒙哥马利:企业管理教授,曾任教于哈佛商学院战略学专业。

理查德·鲁梅尔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生商学院教授,鲁梅尔特被形容为“战略家的战略家”

克里斯·祖克:贝恩公司(Bain & Co.)合伙人

领导力奖入围名单

柳传志: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Lenovo)创始人、名誉董事长 。

艾米·埃德蒙森:哈佛商学院领导力及管理学专业教授。

斯图尔特·弗里德曼: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实践教授。

琳达·西尔:2011年五十大思想家领导力奖提名,哈佛商学院企业管理学教授。

埃米尼亚·伊瓦拉:2011年五十大思想家领导力奖提名,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组织行为学教授。

安德鲁·卡卡巴德斯:亨利商学院监管与领导力学教授。

莉兹·梅隆:杜克教育伦敦办公室开创人,曾任伦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教授。

麦克·麦亚特:首席执行官教练,常为《福布斯》供稿。

王石:万科创始人、董事长。

莉兹·怀斯曼:怀斯曼集团主席,前甲骨文管理者。

创新奖入围名单

罗恩·埃德纳: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战略学教授。

亨利·切萨布鲁夫:伯克利大学哈斯商学院开创创新中心主任,开创创新学教父。

维贾依·格芬达拉加: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国际商学教授。

哈尔·格瑞格森:欧洲管理工商学院领导力学教授。

马特·金登:国际创新咨询公司共同创始人。

李开复:曾供职于苹果,微软,谷歌。谷歌中国创始人。

亚力山大·奥斯瓦尔德 & 伊芙·皮尼厄:《商业模型代》(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合著者。

纳维·拉裘:任教于剑桥大学加奇商学院。

最佳图书奖入围名单

《如何丈量生活》(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作者:克莱顿·克里斯坦森,詹姆斯·奥沃斯,凯伦·狄龙(哈珀商业,2012)

《最优选择》(Great by Choice)作者:吉姆·柯林斯,莫藤·汉森(哈珀商业,2011)

《再创巨人》(Reinventing Giants)作者:比尔·费舍尔,翁贝托·拉格,刘芳(巴斯出版社,2013)

《给与拿》(Give and Take)作者:亚当·格兰特(维京出版社,2013)

《游戏取胜》(Playing to Win),作者:AG雷夫礼,罗杰·马丁(哈佛商业评论出版社,2013)

《竞争优势的终点》(The End of Competitive Advantage)作者:瑞塔·麦克格拉斯(哈佛商业评论,2013)

《全新销售》(To Sell is Human)作者:丹尼尔·平克(河源出版社,2012)

《向前一步》(Lean In)作者:谢莉·桑德伯格(诺普夫出版社,2013)

全球策略奖入围名单

西利亚·德·安查:西班牙IE商学院全球多样化教授。

潘卡基·格玛沃特: 西班牙IESE商学院教授,纽约斯特恩学院教授。

琳达·格拉顿:伦敦商学院管理实践学教授。

安尼尔·K·古塔 & 王海燕:中印协会创始人。

玛雅胡蝉:中国台湾人,全球领导力协会主席。

W·钱·金 & 勒妮·莫博涅:《蓝海战略》合著者,欧洲工商教授。

伊克巴尔·Z·卡迪尔:孟加拉人,麻省理工大学发展与企业实践教授。

唐·泰普斯科特:著有15本作品,全球著名的新经济学家和商业策略大师,被誉为“数字经济之父”以及“趋势大师”。

CK普拉哈拉德突破性思维奖入围名单

史蒂夫·布兰克---首屈一指的创业大师,最早提出客户发展概念的硅谷企业家。

马克·肯帕纳莱 & 普拉迪普·杰西---社会证券交易所:社会证券交易所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一个在线客户端,时时更新需要投资的社会企业。

巴格·乔杜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金融学教授。

苏比尔·乔杜里---质量经济性:苏比尔·乔杜里的研究建立了质量与经济之间清晰的桥梁。他探讨了差质量的累积效应。

理查德·徳维尼---战略资本:徳维尼探讨了新的国家对国家竞争的资本形式。

麦克阿瑟基金会---循环经济:循环经济,回收商品作为明日资源。

纳维·拉裘,迪普·普拉布,西蒙·阿费加---Jugaad创新:Jugaad创新讨论西方世界应该学习印度,中国,非洲从头开始的全创新思维。

谢莉·桑德伯格--- Facebook首席运营官。

未来思想家奖入围名单

伯利·克拉克:杜克大学富科商学院副教授。

阿尼阿迪斯·安努:伦敦商学院战略与企业学教授。

惠特尼·乔纳森:罗斯·帕克咨询投资公司创始人。

尼洛佛·麦乾特:任职于斯坦福大学创新学院及圣克拉拉大学创新学院。

依桑·莫利克: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管理学教授。

李·纽曼:马德里IE商学院教授。

简皮拉·比崔格里利:欧洲工商组织行为学副教授。

克里斯丁 ·施塔德:沃里克商学院战略管理学副教授。(几乎不流浪)

来源: 网易财经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柳传志 王石 入围 全球 最具 影响力 商业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