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企业邦 > 企业关注 > 正文

劲牌“中国梦”:做百年企业 树百年品牌

湖北品牌网  2013-09-16 09:29:46 许强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劲牌梦’基于‘中国梦’,不是孤立的,‘劲牌梦’一定要和国家、民族利益息息相关,而且要与国家、民族利益相呼应。”日前,劲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吴少勋在公司全体党员大会上如是说。劲牌认为,“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是每一个中国企业的梦。

“我的梦、劲牌梦、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家博物馆观看《复兴之路》展览后向世界宣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至此,实现“中国梦”的理想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那么如何才能实现“中国梦”呢?

劲牌公司决策层认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国梦”提出来,并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实现,必须需要每个国民和组织来进行呼应,只有这样上下联动、上 下呼应,“中国梦”才有希望实现。所以说,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与命运都是国家梦想与命运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不可分割的统一整体。“中国梦”就是劲牌人的 梦。倘若我们的利益与“中国梦”背离的话,宁可放弃我们的利益,也不能破坏“中国梦”的实现。

“劲牌”创建于1953年秋,是新中国的产物,固定资产4197.5元。1958年,由于粮食紧张,无法保证正常酿酒而停产。1977年、1981年又因为产品滞销而两次停产。

借改革东风,1982年3月,一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保健酒——“御品酒”面市。1987年6月1日,吴少勋调任厂党支部书记兼厂长。

在中国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大转轨的历史时期,“劲牌”跃入中国的市场经济大潮,1993年,劲酒请姜昆做代言,正式在央视投放广告,从此走向全国。 1997年7月,在国企改制的浪潮中,“劲牌”由国有体制改为股份合作制,全员持股。1998年7月1日,经超过98%的赞成票同意,“劲牌”改制为民 营。

恰恰是因为有了新中国,才有了劲牌的诞生;恰恰是借了改革开放之东风,才有了“劲牌”的健康发展;恰恰有了灵活的机制,员工潜力得到 了激发,“劲牌”才能从产品、技术、营销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诸方面进行了大胆变革;恰恰是科学定位企业、建立原料基地、推进现代营销,“劲牌”才能在激烈 的市场中生存下来,才有能力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才有了“劲牌”人实现个人梦、托起企业梦、共筑“中国梦”的牢固基础。

“劲牌”习惯引用 习主席那句名言:“‘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劲牌”教育员工:“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汇聚强大正能量。通过 做最好的自己,来做一个最好的劲牌人;通过做最好的劲牌人,来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劲牌梦’尽匹夫之力。”

“国家兴亡,‘劲牌’责任、我的责任”

在“劲牌”,员工对“中国梦”都有深刻的理解,老员工张玉珍认为,个人的梦融入“中国梦”,才有实现的可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梦想才会光彩。她在劲牌工作近三十年,她为“劲牌”自豪,因为“劲牌”是敢于担当责任的企业。

“劲牌”坚持“创造更大的社会财富,就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只有真诚回报社会才能真正实现企业的价值”的价值理念,在纳税、捐资助学、抗震救灾、反哺农业、低碳环保、公益营销六个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广泛的赞誉。

依法纳税是“劲牌”回报社会的第一责任,2010年,“劲牌”上交税收7.07亿,2011年上交税收10.03亿,2012年上交税金逾14亿元,连续三年跻身湖北省国税“十强”,并当选为“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劲牌”始终把助学作为公益事业的重中之重,已先后在湖北、湖南、重庆等八省市的34所高中建立了146个“‘劲牌’阳光班”,每年仅阳光班的助学投入就 高达1000余万元。已受惠学生7300多人。“‘劲牌’阳光班”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品牌”。同时,获得“‘劲牌’助学金”资助的贫困学 生已超过1万人,累计发放助学金超过1600万元。

2008年5月,“劲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180余万元,2010年4月,向青海 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2013年4月,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在大冶洪涝灾害、云南昭通地震、岷县冰雹灾害等重大灾难面前,“劲 牌”人慷慨解囊,累计捐款达1600万元。2009年,“劲牌”被中华工商联授予“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从1994年开始,“劲牌”先后出资2000多万元参与新农村建设,创造了工业反唷农业的新模式。2007年起,“劲牌”为提升当地农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先后捐资820余万元投入上纪村、八角垴村等地设施建设。激活了当地经济,并带动了当地百姓走向了致富之路

“劲牌”一直坚持走“低能耗、污染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劲牌先后投资8000余万元建成了五座污水处理站,并引进了“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污水处 理24小时在线监控。“劲牌”每年的环保运行费用超过2000万元。2006年元月,“劲牌”一次性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劲牌”不仅只是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产品,也为社会传播了健康理念。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消费者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是“劲牌”承担的深层次社会 责任。从宣导“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的广告语,传递理性、健康、文明的饮酒观念,到开展“适量饮酒、健康中国”主题活动……“劲牌”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营 造适量、健康、文明饮酒的社会新风尚。

十余年来,“劲牌”累计用于公益慈善捐助的投入额度已超过2亿元。2008年、2010年,“劲牌”连续两次荣获国家民政部和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奖”,为实现“中国梦”,“劲牌”担起了自己的责任。

“做百年企业 树百年品牌”

在“劲牌”,许多员工认为,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既属于民族,也属于企业。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劲牌”人就要实干,实现“劲牌梦”,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劲牌”的愿景是“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劲牌”“中国梦”的实质就是追求产业报国。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劲牌”人奋发图强,将梦想付诸行动:

一,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保持匀速、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创造永续发展的组织,打造健康持久的品牌;二,弘扬中国精神,将劲牌“树正气”的核心价 值观与“健康人类、永无止境”的企业使命相结合,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企业,做一流的健康食品,让每一位中国人都更加健康地生活;三,苦练内功、团 结奋斗、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引领中国保健酒业走向灿烂的通途。

“企业强、国家强”,中国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企业的“振兴”。记者在“劲牌”了解到,为了实现“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的愿景,为了实现“中国梦”,“劲牌”人在努力地奋斗着……

作者:许强

来源:博锐管理在线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劲牌 中国梦 百年 企业 品牌 基于 中国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