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活动家 > 会展 > 正文

湖北富商展会上抢订600万元直升飞机 爹爹25万买房车

湖北品牌网  2013-09-11 10:53: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600万的直升飞机,百余万的进口房车,美国顶级游艇……10日上午,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第二届武汉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交易会(高端休闲产品展)在大雨中开幕。这些最新潮、最奢华的展品齐聚江城,实物价值超过亿元。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市民对房车并不陌生,有人就是规划着旅游路线来看车的。

展会现场

40万的房车景区一订30辆,600万的直升飞机展会现场被抢订,价值2000万的超豪华游艇虽未现身,武汉也已售出一艘……这些高端休闲产品,销售情况在江城日渐升温。

汉产房车犹如酒店房间

景区一掷千万订30辆

“租一台房车去旅游,你将在出游的路上随时享受家的温馨。”昨日展会现场,武汉东风扬子江汽车子公司——武汉豪品房车公司的一款拖挂式房车吸引了市民的眼球。

记者看到,这款房车内,家用设施一应俱全,卫生间、热水器、房车专用燃气灶、医疗箱、LED电视、智能安保系统、智能行车安全记录仪等配置被巧妙安装在车内空间,仿佛一间高星级酒店的房间,可供4-5人出游使用。据销售人员李明介绍,订购的房车分别为拖挂房车和自行房车,其中拖挂房车价格相对较低,为40万左右。

这款豪品房车,当场赢得了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的30辆订单。蓝田景区人士称,将用这次预订的30台拖挂式房车,来建造房车露营地,并打造汽车旅馆和全省首个汽车电影院。

豪品房车公司董事长李光明介绍,国内汽车保有量大约有2000万辆,其中房车仅1万辆,而美国房车保有量已达到960万辆。“目前,国内房车正在以年均50%的速度增长,预计2015年国内房车保有量可突破5万台。”

昨日,房车代理商名车汇集也展出了一款价值120多万元的GMC房车,该房车全套材料设备均为进口,到汉仅一个月,就已售出一台。另一家参展商风骏房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全国销售了300辆房车,价值多在20-50万之间。采访时,70岁陈先生预订了一辆风骏房车,“我在网上看了半年的资料了,今天才真正定下来。其实我旅行的路线都规划好了。”

售价600万元直升飞机

展会现场被老板抢订

10日展览现场,一辆红色小型直升飞机就像一只轻巧的蜻蜓停在广场中心,这被喻为全场最贵的展品,吸引了不少观众上前打量,有的还走近去抚摸机身,感受直升飞机的质感。

湖北机场集团公务机中心罗勇主任告诉记者,该款恩斯特龙直升机价值为600万人民币,机身自重800公斤,载客限重2.6吨,一般乘坐3人,可飞行500公里,属于轻型飞机。目前,这种直升机在全国已销售6架。目前,参展的这架已被一位湖北买家预订。“买家是一名企业主,打算用该飞机举行一些商务休闲活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使用这种私人直升飞机者多为企业主,买后多半会将飞机托管在专业代理公司,不用时可由公司帮助打理,公务机租赁价格每小时从4万元到12万元,还能投放机身广告。“如果擅长经营,大约3-4年,买飞机的成本就可赚回来。”罗主任说。

作为千湖之省的湖北,拥有不少水域资源,这让游艇代理商也看上了湖北市场。展览现场一架长约5.99米的运动游艇,据称是美国第一大快艇品牌宾士域,售价 43.5万元。参展商透露,该公司一款价值2000万的游艇尚未参展,在武汉已售出一艘,这款游艇在襄阳、十堰也有富豪购买。

(记者胡彩丽、韩璇 通讯员杨璇、杜超锋)

幕后故事

开着房车,带上家人和宠物,在风景最美的地方安营扎寨,亲近自然。昨日高端休闲博览会上所展示的房车生活,撩动了不少人的心思。到底哪些人在买房车?开房车旅游又有何与众不同?

我省房车族约过百人

多是中年人 财务已自由

湖北究竟有多少人开房车去旅游?据不完全统计:全部加起来100多人,年龄多在45-60岁之间。记者从多个房车群了解到,这群人或是企业主,有相当的财力已实现财务自由,或是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临近退休者,生活无虞且有大把休闲时光。

家住武昌的年近六旬的老李,平时自己做点工程生意。以前喜欢玩越野车,后来爱上房车,就将一辆大通面包车改装成房车。车内大约五六平米的空间,改造成了一个带壁柜、茶几、沙发和卫生间的小套房。车背后还紧贴着一张桌面,放下就能支起来用。车身一个个抽屉内有燃气灶、微波炉以及锅碗瓢盆。

连车身带改装费,大约30万元,这成了老李和妻子流动的家。老李不仅开着这辆车去过国内大部分景区,还去了两次东南亚,用两个月时间,走遍老挝、越南等国。在路上,老李最喜欢两件事,一是钓鱼,二是做饭。一群人吃吃喝喝说说笑笑,欣赏着异域风情,不知不觉就走完了泰国和老挝1.2万公里的行程。“我、老婆以及朋友一家共4人,只会一些英语单词,靠着地图全程房车自助游,那份自在最是难得。”他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

房车养起来也花钱

有老板边玩车边赚钱

丹江口阿里山农业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唐信中,开了一辆价值198万的豪华奔驰太阳能房车,房车顶上可展开的一对像翅膀样的太阳能面板,看起来相当拉风。更让人佩服的,是他不仅能开着房车四处玩,还能让房车为他带来可观的生意。

武当山附近的阿里山,就是唐信中的旅游和地产项目所在地。“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带着各地的老板总裁们进行交流学习考察和投资。”为此,他为房车配备了专业司机,每次载七八名老板去景点,一单单生意就这样谈成了。

“我的理念是,在玩中交友,在玩中赚钱。”唐信中告诉记者,“加上聘请专业司机的费用,维护这辆房车一年约需20万元,但它却为我赚了不少钱。”

“武汉敌敌”是湖北房车旅游群的群主,他有一辆在圈内非常有名的价值40余万的“麻将房车”,内装了一台电动可折叠的麻将机,租赁者络绎不绝,每天租金800元。“敌敌”告诉记者,养房车花钱,不过可以“以车养车”,举例说,除了租赁外,房车车身也可做广告。

房车旅游也有烦恼

缺露营地是最大问题

上月底,记者陪“武汉敌敌”去进行房车年检。由于自重超过4吨,这个大家伙足足检测了三次,经过多种调试后才合格,整整耗去一上午时间。敌敌介绍,由于目前国内道路、交通法规以及营地建设等问题,房车上路还有不少

需要解决的麻烦。比如,很多城市内环线限高为3米,而一些顶带床铺的房车可能会超高。其次,房车床铺多由座位改装,荷载人数不好确定,路上有可能因超载被警察拦停,各地收费站针对房车收费标准不统一。

不过,最大的麻烦就是现在房车露营地建设还不完善。据了解,全国只有大约50个规范的房车露营地,湖北也只有一两个。用水用电以及排污,就成了房车族在路上的最大困难。“如果一个地方晚上必须开空调入眠,而当地又无外接电源,我们第二天上路就会面临能源不足。”敌敌说。 (记者胡彩丽)

另据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报道

湖北进入休闲时代 私人飞机游艇齐聚抢市场

图文:武汉爹爹25万买房车

本报记者王晓 陈军

城里堵车了,开着私人飞机去上班;周末有空了,带着家人开着房车去近郊露营。这种“奢侈”的生活对武汉高端人士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个梦想。

10日,一场高端休闲产业博览会在武展举行,私人飞机、游艇以及房车等“海、陆、空”休闲设备齐聚武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既有71岁的武汉老爹爹出手近25万元买房车,还有企业家花500万元组团租私人飞机。

私人飞机每小时租金5万

在展会现场,一架绛红色的两座轻型直升飞机(如图)引来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武汉天河机场公务机中心主任罗勇介绍,这种轻型直升机一架价值600万元,可用于飞机培训、新闻采访、农业喷洒等。近年来,私人飞机游升温,天河机场就停靠有4架这样的私人飞机。

罗勇说,这种飞机买来不仅可以自己使用,还能托管给机场进行运营,获取分红。租金每小时约为4万—5万元。如果运营状况良好,5年内即可收回成本。

昨日,华中企业家俱乐部与武汉天河机场现场签约,前者购买了一张价值500万元的会员卡,可享受一年的轻型直升飞机使用服务。

30辆高端房车被抢订

与动辄几百万元的私人飞机相比,房车更受市民的青睐。

来自河北的长城汽车区域经理沈鹏飞介绍,开展不到一个小时,一位71岁的武汉市民就在他这儿定下了一辆24.58万元的房车。

记者看到,现场出售的房车一般在二三十万元,车内有独立卫生间、厨房,有的房车还带有KTV设备。

不仅如此,房车游也受到风景区的青睐。展会现场,洪湖蓝田生态旅游风景区与武汉豪品房车公司现场签约购买30辆高端房车,用于推广自助游,并将配套建设汽车旅馆、汽车电影院等设施。

除了房车,一家世界知名的摩托车品牌哈雷戴维森展出了10万元至60万元的摩托车。该品牌武汉专卖店市场部经理姜涛表示,目前武汉已售出50多辆摩托车。

湖北进入休闲时代

展会主办方金桥会展总经理杜超锋表示,此次展会意欲吸引长江中游城市群富豪购买。

据《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湖北千万级富豪规模在2012年已经超过1.7万人,去年增量超过6千人,相当于每天就有16位湖北人迈进千万级富豪的行列,鄂商财富增速位居全国第二。

据了解,在武汉、襄阳、十堰、宜昌等地均有富豪购买私人游艇用于游玩或接待宾客,私人飞机的咨询量也一直居高不下。主办方表示,游艇游、房车游、包机游等一批高端旅居休闲方式逐步常态化,高端休闲装备市场将迎来机会。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湖北 商展 会上 抢订 600万元 直升飞机 爹爹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