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品牌地理 > 正文

魅力古城

湖北品牌网  2013-09-11 10:43:45 荆楚网-楚天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图片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许多美好的习俗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遗忘。多少人在月圆之夜时,只能感受到月饼竞争的商业气息,却不知道是自己将月夜的美忘记抛弃?中秋的意义绝不仅于此。我们为你推荐以下中秋去处,在那里,有原始的千年习俗,有不一样的感动温暖。

凤凰“跳月”

推荐理由:今年中秋不妨到中国最美丽的古城凤凰,一览中秋的玉盘。中秋月圆夜,在凤凰和苗家妹子载歌载舞,一起“跳月”,度个浓浓民族味儿的中秋节吧!

推荐玩法:自古便蒙着神秘面纱的凤凰古城,至今仍保持着天然淳朴的民风和风光。城内有石板小巷,古代城楼,明清古院;城外沱江蜿蜒,河水清冽。古城外围,还有民族风情浓郁的山江、苗人谷等苗家村。每到中秋之夜,明亮亮的月光照遍了苗家山寨,苗族男男女女全家团聚后,都要到山林空地上,载歌载舞,酣畅淋漓地加入到“跳月”的盛大PARTY里。

苗族的古老传说中,月亮是个忠诚憨厚的青年。有个年轻美丽的水清姑娘,她拒绝了来自99州99个向她求婚的男子,并经历了太阳制造的种种磨难,终于和月亮结合在一起。苗族父老为表对他们幸福爱情的怀念,世世代代都要在中秋之夜,沐浴着月亮的光辉,跳起苗家歌舞,并把这一风俗称为“跳月”。

游玩亮点:“跳月”之后,在这个令所有文人墨客魂牵梦萦的地方,和情人牵手在古城石板上漫步赏月,江边放灯许愿,为爱人祈福;或在这开阔的天地中席地而坐,谈天说地;还可以踏上沱江的石阶,从此岸走到彼岸,或和素不相识的孩子打闹戏水……

小贴士>>>

推荐线路:

魅力凤凰三日游698元

住宿:凤凰周边有许多星级酒店,游客可依自身条件做选择。不可错过当属城内的古城客栈和吊脚楼式的江边客栈。

美食:湘西椪柑、湘西板栗、凤凰猕猴桃等水果,还有小城的豆腐,都是到凤凰不可错过的一绝美味。

洱海赏月

推荐理由:大理是一座很美很有韵味的古城,她的风光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风花雪月,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著名的四景。

推荐玩法:“苍山雪、洱海月”不但是大理旅游的金字招牌,也是每一个到大理的游者心中想追寻到的浪漫美景。洱海月色波光粼粼,神秘在优美,与苍山雪景相映, 人称“银苍玉洱”。每到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节晚上,居住在大理洱海周围的白族人家都要将木船划到洱海去,欣赏映在水中的金月亮,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年轻的姑娘小伙子们还要对歌赏月,比赛歌喉,赢得恋人的欢心。

游玩亮点:慵懒地徘徊于洱海边,任思绪放空飘荡在洱海上,抬头看月低头数湖面粼粼光点,与家人、朋友欢笑谈天,共品各式月饼,会不会让你卸下所有疲倦。茫茫的大海、天光、云彩、月亮和海水相映在一起,令人陶醉。

小贴士>>>

推荐线路:

昆大丽4+5星双飞六日游980元

美食:鱼是大理人餐桌上的主菜。据介绍,下关的洱海公园附近有鱼味馆一条街,各家店铺都有各自做鱼的绝活,生意都非常火爆,如特色酸辣鱼味道就很不错。

住宿:大理有白族民居的客栈、也有各地人过来开的颇具特色的其他风格的客栈,价格标间在100-150元不等,不过双廊的海景房不便宜而且很抢手,建议网上提前预订。

黄姚观月

推荐理由:位于广西的黄姚古镇被选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由于黄姚的村镇处于半封闭状态,使得古老的民俗习惯、众多的文物得以保存,使其有“梦境家园”之称。

推荐玩法:今年9月20日、21日晚,黄姚古镇东牌楼有仙女拜月、千盏孔明灯齐放飞、半山七彩灯会、观嫦娥奔月、猜灯谜、赏烟花、激情篝火晚会等一系列中秋主题活动。皓月当空,嫦娥翩翩起舞,身姿曼妙,古典舞诠释动人神话故事,献上一场充满神话意趣的视听宴。

活动期间,游客凭门票可以免费领取孔明灯。点一盏孔明灯,许下满满的心愿,让梦想与孔明灯齐飞,愿心想事成,愿家人平安健康,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层叠起伏的半山,花灯荟萃,漫山的相思林,添上了最华彩的衣裳,您可以一边赏花灯,一边猜灯谜。你也可以在熊熊篝火旁,看黄姚姑娘小伙激情热舞,互动游戏玩个痛快。

游玩亮点:坐在古镇人家的天台上,乡野间虫鸣声代替了城市汽车的喧嚣,少了霓虹灯的照射,这里的星空也显得格外璀璨。明月当空,和家人一同遥望明月,喝一口酸梅酒,吃一块月饼,多么惬意,自在悠闲。

小贴士>>>

推荐线路:

广西超值四星纯玩五日游1050元起

美食:黄姚豆豉在清朝被列为宫廷贡品,在民国时远销东南亚。豆豉宴,是黄姚的一大特色菜系。

住宿:建议在古镇内入住,古镇景区内有多家民居客栈,各具特色。市场旅社是黄姚最高建筑,在6楼天台可以看到古镇全貌,也是中秋赏月的绝好位置。

宜春拜月

推荐理由: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江西宜春称之为月亮之都,因宜春城南的明月山上“有石夜光如月”而得名。从2007年开始,江西宜春每年举办月亮文化节,通过组织中秋拜月、月亮歌会、火龙追月、荷灯漂放等活动,打造“月亮情旅”这一品牌。

推荐玩法:根据神话史诗记载,明月山为嫦娥的故乡,是当年嫦娥奔月的地方,因此宜春有“月都”、“月城”等美称。9月11—19日,宜春将举办第七届月亮文化节。本届文化节活动有:“泉月欢歌·维景唯美”开幕式主题音乐会、“举杯邀月”广场啤酒晚会、“硒游明月山”全国补硒大会、“我哩跳月”(舞动明月)万人广场舞、“硒泉养生”万人泡脚首创吉尼斯纪录、“高山揽月”——高山观光小火车开通仪式以及中秋拜月、火龙追月、放荷花灯问月、放孔明灯梦月活动等。

节日期间,景区为有情人们设置了诸多场景,从山脚下的“明月广场”相遇,在“荷塘月色”相识,在“咏月碑林”相知,到了“竹海月影”处已可相约,行至山腰处晃月桥上相牵;抱月亭中相恋、月下老人处相系、浸月坛中心相印、拜月坛上相誓、梦月山庄相拥……在诸多浪漫的情人节庆中,这便是一条完整的“爱情不归路”,是美满的爱情之旅。

游玩亮点:中秋节当晚,明月之都特别为你安排晚宴抽奖,丰富奖品等你拿;请你品尝江西最好的特色月饼。你可以参加中秋拜月、火龙追月、放荷花灯、孔明灯、河灯祈福许愿。除了可见证爱情甜蜜之外,更可享受到“泉以硒为贵”的古镇泡汤之礼遇。

小贴士>>>

推荐线路:

江西宜春明月山二日游468元

住宿:山上有五星级酒店,标间800元/天;中秋游览,还可住景区提供的帐篷里,30元/人。

休闲:木桶泡脚“硒泉养生”,体验780多年历史的温汤古井。

美食:温泉豆腐、温汤小河鱼。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魅力 古城 中国 上下 五千 年的历史 河里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