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活动家 > 会展 > 正文

武汉婚博会狂揽“甜蜜经济”200亿元

湖北品牌网  2013-09-11 09:55:56 楚天金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为期两天的591结婚网(武汉)婚博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落下了帷幕。而就在一个月前,第11届中国武汉婚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热闹开场。其实,早在今年春季,武汉就已举办了三场婚博会。

从2009年武汉举行首场婚博会至今,多家婚庆公司及会展商涉入其中,一年大大小小的婚博会近十场,让准新人们眼花缭乱。婚博会,到底是新人福利?还是商家乱战?

现场火爆

两天迎来2万人捧场

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偌大的停车场被挤得满满当当。在大厅入口处,5辆保时捷跑车一字排开,营造出些许喜庆氛围,惹得众多准新人们连连拍照。

步入8000平米的展厅,现场的热情让人有点招架不住:各家摄影机构安排了众多促销人员极力游说逛展的市民;婚庆公司别出心裁,布置了各种新颖的舞台展示;诸多珠宝商家,现场卖起了钻戒等金银玉器首饰。此外,糖果、酒水、婚纱等参展商品也让人眼花缭乱。

“展会上的促销比平时略有便宜,关键是能一下子全部找齐,省了不少心。”前来逛展会的陈旭刚和女友肖敏告诉记者,他和女友都在光谷工作,准备十一结婚,只剩大半个月时间了。由于平时工作忙,他们仅拍了婚纱照,钻戒、婚纱礼服等都还没有准备。听闻有婚博会,他俩赶紧在网上预订了门票,准备在展会上“一站式”购齐。

“我们刚买了一个钻戒,50分的钻石,花了1万多,感觉比专柜要便宜许多。”肖敏笑称:“婚纱、婚庆公司也都预订了,这比一家家去跑要方便多了。”“此次婚博会我们邀请了近百个商家参展,两天来共接待了近两万名顾客。”主办方591结婚网营运经理徐康告诉记者,这是该公司今年在汉举办的第三场婚博会,“太火爆了,我们在其他城市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订单抵全年的1/3

参展商趋之若鹜

每次婚博会,都少不了各大影楼、珠宝商、婚庆公司等参展商的捧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家摄影机构纷纷推出“蜜月游+婚纱照”的套餐,向高端市场发力,使出浑身解数拉拢客人。业内人士介绍,婚博会一向是婚纱摄影机构比拼的主战场,竞相比价、相互厮杀的现象不可避免。

即使如此,它们对婚博会的热情不减。“婚纱照已然成为婚礼仪式的标配,我们粗略算了一下,一家影楼参展可接到100至200单,按照每单3000元计算,一次参展可拿到五六十万元的订单。”武汉婚博会组委会项目经理陈凡介绍,这是每届婚博会影楼扎堆的重要原因。

591结婚网联合创始人徐聪称:“2012年全国登记结婚的新人超过1000万对,80%的城市新人筹备婚礼首选婚博会,主流商家30%的年订单均来自当地婚博会,婚博会作为结婚消费的第一入口毋庸置疑。”

“甜蜜花费”一年200亿

市场预期可观

肖敏告诉记者,为了这场婚礼,她和男友翻来覆去算了好几遍,不管怎么节省,开销也超过了10万元。

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了解到,2011年武汉市共有25万对新人登记结婚,去年有24万对。以一场婚礼10万元、20万对新人举办婚礼计算,“甜蜜经济”已达到200亿的规模。

“正因为市场庞大,进入者太多。”陈凡介绍,他所在的会展公司一般在每年3月、8月、12月各举办一场婚博会,针对五一、十一及新年的婚庆市场。去年底591结婚网进驻武汉市场,今年初就连续举办了两场。此外,本地的得意生活网也开始办婚庆展,再加上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办的各类个性化婚博会,一年到头武汉市有近十场婚博会,“行业已开始出现恶性竞争”。

如此多的婚博会,会否让市民审美疲劳?对此,陈凡并不在意:“一般人一生只有一次婚礼,对于准新人来说,是必需品。在北京、上海等地,当地的影楼基本形成了一种默契,平时很少出现折扣活动,而一到婚博会就竞相打折,准新人习惯在婚博会上集中采购婚庆用品,婚博会也由此不断发展壮大。”

这一点在591结婚网的发展中得到了证实。今年5月,591结婚网宣布获得首轮千万元的投资,“这一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徐聪称。

来源:楚天金报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武汉 婚博 会狂 甜蜜经济 200亿元 近日 为期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