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要闻 > 正文

雅虎中国黯然离场

湖北品牌网  2013-09-09 11:14:03 李志起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8月19日中国雅虎的邮箱服务终止,从9月1日开始中国雅虎网站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中国雅虎网站首页刊登公告称,这是基于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美国的协议做出的决定,原有团队将转做阿里公益项目。这意味着,中国雅虎旗下的主要业务都将停止运作,仅剩下品牌。

雅虎中国的黯然离场,让人们不禁想起了八年前的那个夏天,那笔各种意气风发的交易。毫无疑问,这是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案:雅虎以10亿美元+雅虎中国的全部资产获取阿里巴巴40%的股权。当然阿里官方的说法是阿里并购了雅虎中国,且不玩文字游戏。

时光荏苒,一晃就是八年。八年之前,谁都不会想到今天的这种黯然。当我们回头来看这所有的种种,总人人唏嘘不已。然而,这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却似乎没有什么是永恒的。雅虎中国曾经信誓旦旦地承诺,永久提供免费优质电子邮箱服务,然而,却在不久之前悄然停止,接着下来,连门户网站也悄然关张。诚然,永久两字对互联网来说,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罢了。

邮箱不会永久,门户也不会永久,永恒的只是互联网的开创精神。有人归结于雅虎中国的黯然离场,是因为对手太狠,比如,新浪依靠博客、微博笑傲江湖。然而,在此之前,雅虎中国与新浪、网易曾经三足鼎立。这其中任何的一家都有崛起的资本。

毫无疑问,在互联网里,只有那些一直创新,迎合了消费者,顺应了时代的,才会走得更远。但是,谁都不会笑到最后,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将来又会有什么取代了微博,就像博客取代了个人网站一样。

雅虎中国的离场是忧伤的,而我们身边,何尝不充斥着各种这样的离伤?

作者:李志起 

来源:品牌中国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雅虎中国 黯然 离场 8月 19日 中国 雅虎 邮箱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