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城市关注 > 正文

黄石:打造旅游品牌 融入湖北大气场

湖北品牌网  2013-09-09 09:34:13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

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矿冶文化,厚重的人文积淀,黄石市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正着力打造矿冶文化、佛教文化、生态休闲三大旅游品牌,主动融入湖北旅游发展的大气场。

【正文】

在黄石市 对接武汉、比学九江,建设鄂东特大城市的战略部署中,旅游业作为重要的替代产业跻身全市服务业发展的八大重点之一。今年,新的商务委和旅游局成立后,迅速 理清思路,确定发展方向,以成为武汉城市圈后花园,融入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大气场为目标,通过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目的地,湖北旅游名镇名村、A及风景区等 手段,全面提升黄石旅游线路的精品度,着力打造矿冶文化、佛教文化、生态休闲三大旅游品牌。

【正文】

目前黄石市有4A风景区3家、3A风景区4家,湖北旅游名村2家。湖北星级农家乐20家。下一阶段,我市将突出抓好景区景点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软硬件水平,通过招商引资、整合资源、吸引民间资本,使得旅游产业成为社会投资的热点。

【正文】

通过景点创建,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力争达到5A级景区,实现过去单纯的观光游览型向观光游览和度假休闲并重过渡;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力争达到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东方山风景区以药师佛道场为核心,打造成集禅宗文化、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区,成为黄石旅游新的引爆点。作为黄石市重点湖泊型生态旅游度假项目,仙岛湖要重点建设王英旅游特色名镇,争取打造成省级旅游度假村。

来源: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黄石 打造 旅游 品牌 融入 湖北 大气 导语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