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商学院 > 品牌管理 > 正文

你不知道的中国奢侈品牌

湖北品牌网  2013-09-04 10:04:49 新浪时尚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欧洲的高端主流卖场、商业聚集地,富豪们早已习惯陆续进驻的中国品牌;而四大时装周上中国设计师的身影;开在巴黎的华人工作室,无不展现着中国奢侈品的崭露头角。

它们到底是哪些品牌?

上海滩

图片

上海滩

在北京银泰的“上海滩”店面里,一个老上海的四叶电扇在不紧不慢地吱悠旋转,店内斑驳镂空的木制屏风,复古衣橱里悬挂着的各式斑斓修长的旗袍,仿佛将人带回老上海那个摇曳生姿的旗袍时代。

“提到中国旗袍,我们就会想到上海滩,”正在店内逛的英国人詹姆斯对记者表示,他想为自己的妻子挑一款旗袍。

相对于国际奢侈品大牌,上海滩的价格并不逊色。传统的修身旗袍镶上部分皮草,价格近一万元;一件羊毛的黑色中山大衣,价格也在2.3万元左右,而大部分普通旗袍价格在7000元左右。

1994年,香港慈善家邓肇坚之孙邓永锵,以上世纪30年代上海衣着设计为蓝本,在香港中环毕打街开设了首间“上海滩”中装店。

彼时,他压根没想到,短短十余年,这个品牌会走遍世界,成为全球中装知名品牌。纽约、东京、巴黎、马德里、伦敦,“上海滩”已经在全球开设39家门面。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从香港到迪拜,“上海滩”深受老外喜欢。其原因就是品牌中浓浓的“中国风”。与国内众多品牌争相“西化”不同,上海滩主打中式的旗袍和唐装,并且热衷于细节处采用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和意象。例如旗袍上整排圆润饱满的景泰蓝纽扣,颗颗饱满;12生肖的袖扣,造型各异;在一套丝绒唐装外套中配着绣花真丝衬里,衣领和袖口处还绣上了中国传统的祥云花纹。

这种设计理念在国外非常“吃得开”。政界人士希拉里、撒切尔,影视明星安吉丽娜·朱莉、尼古拉斯凯奇都曾穿着该品牌的中式服装,就连皇室成员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都是这个中国风品牌的忠实拥趸。

“这些旗袍的消费者大多是外国人和常常出国的中国人,他们在晚宴和日常会经常选择一套极具中国特色的旗袍或唐装,还会以此作为礼物赠送友人。”一名曾经在“上海滩”担任销售工作的女士说。

据她称,“上海滩”为了吸引更多海外消费者,在很多国家的机场都设有门面。“他们市场定位很明确,主要针对外国人。在北京国际机场,上海滩就有两三家门面。”

上下

图片

上下

今年9月,“上下”的工作人员将进入最忙碌的状态。这家由中国设计师蒋琼耳与法国爱马仕集团共同创立的高端生活品牌即将在巴黎开出第一家海外零售店。

“巴黎的这家店,是由纤薄精巧的六千余片白瓷营造出的一个云状空间,出自建筑大师隈研吾之手。瓷是中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再结合法兰西的浪漫,就形成了一个润泽剔透、光影流转的感觉。‘如其在上,如其在下’,也仿佛把一个包容并蓄、海纳百川的东方雅致生活摆在了世界的眼前。”

蒋琼耳出生于艺术世家,着迷于自己国家的传统。三岁就开始学书法的她,在法国获得装饰艺术学位后经营画廊,于2009年在上海创办“上下”,旨在宣扬中国的奢侈品。她用流利的法语诠释如何赋予陶瓷,玉石,竹木新的设计创意,为虚化现实而打造充满诗意的生活艺术。“当一个人忙着养家,就没有时间改善餐桌的装饰”,她说,“现在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经济时代,你们将会看到许多奢侈品牌诞生。”

Vivienne Tam

图片

Vivienne Tam

作为时下最当红的华裔服装设计师,上世纪80年代于香港理工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独闯纽约。当年的中国元素并不似现在一般炙手可热,谭燕玉用近30年的时间成就了Vivienne Tam,也让纽约时尚圈认可了她所传播的“中国概念”。

2010年6月9日是上海世博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荣誉日,华裔著名设计师谭燕玉的时装秀为荣誉日增添了风采。时装秀结束后,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总裁杜苏里也走上T型舞台,向谭燕玉献花祝贺。

Vivienne Tam呈现在T型台上的服装造型,渗透着中国文化的烙印。谭燕玉立足国际时尚界多年,被西方媒体冠以“新一代中国代表”。她的作品巧思妙想,从中国文化中撷取灵感,锐意创新。她的作品融入了中国画的留白、写意山水、工笔花鸟、书法骨架,化作时尚符号,并纳入好莱坞大片电影《阿凡达》的灵动和想象空间。谭燕玉在欧美时装界知名度很高,在T型舞台上为东方时尚赢得了大批拥趸,以服饰的语言向世界诠释中华文化的多彩缤纷和博大精深。

NE·TIGER

图片

NE·TIGER

NE·TIGER(东北虎)品牌由张志峰先生创立于1992年,是中国的顶级奢侈品品牌。作为中国服饰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NE·TIGER始终秉承“贯通古今 融会中西”的设计理念,致力于复兴中国奢侈品文明,新兴中国奢侈品品牌。

品牌早期以皮草的设计和生产为起源,迅速奠定了在中国皮草行业中的领军地位。在近20年发展历史中,品牌更相继推出了晚礼服、中国式婚礼服和婚纱等系列产品,并开创性的推出高级定制华服。“华夏礼服”即是华服,是代表中华民族精神的礼服,也被称为中国人的国服。

NE·TIGER华服的设计可以高度概括为五大特征:以“礼”为魂,以“锦”为材,以“绣”为工,以“国色”为体,以“华服”为标志,凝汇呈现数千年华夏礼服的文明,开创现代中国特有的一种服饰形象。

TIGER ZHANG,NE·TIGER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张志峰,是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主席团联合主席,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被誉为“中国奢侈品第一人”。

SHIATZYCHEN

图片

SHIATZYCHEN

SHIATZY CHEN于1990年于巴黎成立工作室,并于2001年10月正式成立巴黎门市,成为第一个进驻欧洲的台湾时尚品牌。

2003年3月上海锦江门市成立,成为SHIATZY CHEN进入大陆市场第一个据点;同年8月SHIATZYCHEN委托国际级建筑大师JayaIbrahim所设计之台北中山旗舰店正式开幕。

2004年香港半岛酒店与北京太平洋百货门市亦相继开幕。

2005年,SHIATZY CHEN于香港利园增设第二家门市,并于上海外滩九号楼成立旗舰店,成为SHIATZY CHEN国际化的一项重要里程碑。

SHIATZY CHEN对服装及品牌的专业与努力,亦获得国际媒体诸多赞赏。

2003年,亚洲华尔街日报(The Asian WallStreet Journal)评选SHIATZY CHEN为值得瞩目之品牌;2004年1月,伦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选SHIATZY CHEN服饰为年度热门时尚品牌之一,与来自全球的国际精品名牌并驾齐驱。

SHIATZYCHEN的设计总监王陈彩霞由于对服装的热爱,从基础裁缝做起,虽从未受过正统服装设计教育,但凭借热忱与务实的学习态度,逐步累积实力并摸索出独创之风格。

来源:新浪时尚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标签:不知道 中国 奢侈 品牌 欧洲 高端 主流 卖场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