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城市汇 > 城市名流 > 正文

清溪古镇 南方丝绸之城的辉煌

湖北品牌网  2013-09-02 16:45:19 旅游视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清溪古城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历尽风霜,曾是古南方丝绸之路上一个最为重要的驿站,古城内保存着很多隋朝之后各代的建筑,纵目望去,青瓦、木墙之间的石板路成一字型连绵纵横数公里,清溪古镇曾经辉煌无限,南丝之城富贵无双。

走进城里,把自己置于青瓦、木墙之间,悠悠古风油然而起,两侧屋檐下,挂着一串串金色的玉米棒,在玉米棒的旁边,一个老者孤坐在竹椅上,嘴里叨着叶子烟,蓝色的烟雾和自若的神情与这老街神韵竟如此的统一。

古代的时候,清溪肩负着北拒藏夷,南抗彝蛮的重任,是历朝的一个重要的边关军事重镇。不过如今古镇的居民过着悠然自得的生活,老街宁静自然,没有什么时间商铺,是真正的古色生香之地。

清溪还是有名的风城,素有“无日不风声”之说。老街上散发出的悠悠古风自然宁静。徜徉在街头,踏着青石路,偶有背着背篓的妇人优雅的走过,静静的老街静静地沐浴着阳光,静静地让你忍不住把脚步放轻,不忍去惊忧身边一砖一瓦、一草一木。

九月时节的清溪古镇,清风舒缓,绿水莹莹,呵护温润着静谧雅致的古镇。在这片马边河流域的冲积平坝上,群山为屏,北靠阡陌纵横的洛江三坝,南向绵延起伏的五龙山脉,四季山水景色成为古镇流动的背景,,为清溪古镇增添了无穷魅力。

走进古镇,15条街道阡陌密布,纵横交错。古镇上最大的古院落—“林公馆”就在建新街41号。走进大门,一道半圆形的高大拱门气势犹在,房柱底座石雕上清晰可见的花草,逼真的动物木雕,让庄重古老的古宅幻化出灵动的趣韵。

古镇保留下来的古老建筑面积只有近0.5平方公里了,保留着明清以来22条古街道的原始格局,以及150多个老四合院和部分古城墙、老码头、古寺庙、古装饰、古家具、古树木和老牌坊。漫步古镇,混迹于熙熙攘攘的人流,两旁高大斑驳的院门,依稀可辩的石柱雕花,隐隐约约地向世人昭示着这座藏于深闺逾千年的古镇历史。

九月是一年中最好的月份之一,秋高气爽,乘着秋风,挎着背包,不用像去别的地方旅游一样带着很多东西轻松上路,准备好心情,看一看古镇之美,好好的享受一把城市的喧嚣之外的静谧和轻松。

来源:旅游视频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标签:清溪 古镇 南方 丝绸 之城 辉煌 古城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