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生活享 > 时尚 > 正文

本土品牌试水“高级定制”

湖北品牌网  2013-08-28 11:10:24 耿旭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动辄2万元起,起码三次试衣、三四个月的等待……这样的高级定制服你愿意等吗?我国高级定制市场巨大,成为国内外定制品牌争夺的焦点,广东本土品牌在高级定制领域也不甘示弱,纷纷试水高级定制服务。今年开始名声大噪的广东高级定制引来明星、名流纷纷尝试,高级定制同比猛增2~3倍。业内指出,高级定制占比依然很少,个别大牌仅占总营销额的万分之一,面向明星、名流的高级定制更多注重的是品牌效应。

高级定制 只接熟人单

钻石水晶、镂空花纹、拖地鱼尾……这些华丽的元素一起构成了高级定制华服。在2013年广东时装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四位本土知名设计师赵亚坤、文妙、丁伟、董怀光设计的最新高级定制服装成为最大闪光点。今年,越来越多高端人士热衷于找设计师定制一件属于自己的专属服装,高级定制比往年同期增加2~3倍。

“今年我的高端定制猛增了3~4倍!”昨天中国十佳设计师邓兆萍告诉记者,“根本忙不过来,高级定制耗时太长,设计费基本免收,没有走"量"来钱快,基本不赚钱。所以我的高级定制变成了友情定制,只有非常要好朋友的亲友或者十几年的熟客介绍的我才会接单。”

永远不撞衫 受明星追捧

阿娇、张娜拉……明星们纷纷穿上广州本土知名设计师王子恒设计的礼服。高级定制的好处是“永远不会撞衫”,王子恒告诉记者,设计师一般将客户锁定彰显自我风格的明星、名流,及个别由熟人介绍的企业老板、老总。

著名设计师赵亚坤表示,大品牌做高级定制更多是为了给明星大腕做定制,她自己的高级定制也仅占总额的不到1%。

不过近年来,一些普通白领也开始进行高级定制,参与企业的年会、晚会、表彰大会等,不惜重本打造闪亮形象。

价格高昂 仍不赚钱

邓兆萍告诉记者,今年来,最受追捧的是连衣裙、套装、西装、衬衣等。“高级定制主要贵在要单独出样、打版、纯手工制作、用材考究。普通礼服用普通水钻3000元可以定制,如果换上名贵的施瓦洛士奇水晶、水钻,同样一件礼服可以达到十几万元。”

王子恒告诉记者,即便价格高昂,但仍不赚钱。高级定制需要耗费很大的人力物力,一件服装出炉要经过2~3次效果图修改、4~6次试衣,十几个人跟进三四个月时间,成本非常高。

由于国内目前并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所以价格上下浮动很大。比如有的5000元即可定做,但只面向VIP或熟客接单,价格属于友情价。有的则低于2万元不接单,最顶级的高级定制起步价为10万元。

来源:和讯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标签:本土 品牌 试水 高级定制 动辄 2万 元起 起码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