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生活享 > 生活方式 > 正文

怀旧岁月,陈年红茶

湖北品牌网  2013-08-28 10:53:15 新浪博客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怀旧风盛行,总觉得上了年份的事物都有故事,更值得玩味和留念。一泡好茶,常会使人感动。也可以说,茶是带着感情的,不同的时间,或有风有雨,或静夜或清晨,品尝到的某些滋味就会侵入心底。无论是陈年红茶还是古树红茶,那明艳的茶汤似乎都饱含情愫,能让人读出情感。

红茶,新鲜可喝,陈放后另具不同品饮价值。将红茶长时间陈放,使其自然变化而形成另外一种风味。红茶陈放时间,一般分为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如果能在新鲜红茶市场之外拓展陈年茶市场,红茶市场将成倍放大。

何谓“陈年茶市场”?就是所买的这些茶不是要购买者马上喝的,而是买回去放起来,等几年后再喝,或再拿出来卖。所以陈年茶市场是指买卖陈年茶及其附属服务的商业行为。包括贩卖新茶供人陈放、已经陈放了的茶的交换买卖、复火等陈年茶的处理服务、以及陈年茶的鉴赏追踪等服务。

随着年岁的增长,慢慢地就会习惯去怀旧,去追忆,总以为老的、过去时的是弥足珍贵的,值得怀念的,有历史味道的事物有自己的曾经和当时的那份心情。就像情歌总是老的好一样,陈年的红茶有着令人难以割舍的怀旧情结,那鲜艳澄澈的茶汤似乎都饱含情愫,能让人读出念旧的情愫。

来源:新浪博客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标签:怀旧 岁月 陈年 红茶 盛行 觉得 上了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