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生活享 > 公益 > 正文

WOW:慈善爱心 绽放武汉

湖北品牌网  2013-08-24 13:47:56 徐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片

5月26日上午11点开始,来自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丹麦,荷兰,比利时等十几个国家的30多名“洋太太”和一些中国朋友举办了一场国际慈善筹款嘉年华,地点在汉阳沌口金色港湾法国街。现场共设55个摊位,义卖的物品为:手工艺品,首饰,儿童玩具,明信片,互动创新DIY,二手货,还有幸运大抽奖。

WOW(Women Of Wuhan)中文翻译为“武汉国际妇女联合会”或“武汉女士”,但她们通常被称为“洋太太团”,是一个由目前定居在武汉的国际人士自发组成的半社交、半慈善性质的团体。

2004年,来自丹麦的Elsa Gade建立了这个团体。后来,由前任预防艾滋病的工作人员比利时人David Wilmots先生和专业项目合作伙伴-桂希恩教授所创立的湖北被艾滋病毒影响儿童慈善机构(The Hubei Children Affected by HIV/ Aids Charity)继续秉承其宗旨。David在武汉开设了一家名为“Cafe Brussels(布鲁斯咖啡)”的餐厅。桂希恩则是中国著名的艾滋病研究专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也是湖北省艾滋病临床培训中心主任。目前湖北省内大约有850名艾滋病孤儿,其中包括80名正在上高中或大学的在校学生。这些孤儿在14岁之前(即高中以前)由政府提供免费教育,之后,就必须依靠自己继续生活。湖北被艾滋病毒影响儿童慈善机构为这些急需帮助的孩子们提供教育经费,以便于可以继续接受教育并完成学业。

武汉“洋太太团” WOW(Women Of Wuhan)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自身的身体力行的贡献,为艾滋病患者筹款。由于网站的建立,现在WOW已从最初注册的10多人迅速发展到260人。

WOW完全由志愿者运营,无会员费,无任何约束。每个月都安排了各种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以便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士可以互相认识,分享经历,提供建议。目前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四上午,是WOW举行早餐会的时间,地点会在武汉各家五星级酒店的西餐厅。参加的人士均会捐款人民币10元给The Hubei Children Affected by HIV/ Aids Charity。

还有,每月举办的咖啡聊天聚会,午餐会,以及一些特别精心策划安排的活动。例如:赏樱花,茶点会,与慈善受赠者会面,缝制西方传统拼接被子等。她们在慈善义卖中所有具有中国元素的精致工艺品和饰品,全都是由她们手工缝制出来的。

虽然活动主要是面向“洋太太团”成员的,但是早午餐会是对所有人开放的,以便于不同的家庭、同伴、同事和朋友之间有相互认识交流的机会。每年主要举办的捐助活动有:游园会(5月或6月份举行)和年度慈善晚宴舞会(11月举行)。

Panida来自新西兰,负责WOW网站建设,在武汉呆的时间比较长,主要经营策划举办各种聚会。去年11月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的慈善晚宴舞会就是由她牵头策划的,大家精心打扮,晚礼服统一着装,整个氛围都非常和谐开心,现场安排了拍卖环节,部分拍卖品由赞助商提供,所拍下的金额全部作为善款捐赠,共计47501元。作为慈善会的创建者之一,桂希恩教授接受了捐款。

对于Panida来说,“相对于中国其他城市,武汉是最具有悠久历史性,我喜欢赋予传统文化元素的事物,如一些古老的民俗、书法、茶道、手工技艺等,在武汉这座城市都时刻存在着。”

Panida最喜欢逛街。胭脂路和汉正街是她经常淘宝的地方。Panida说会特意去胭脂路购买自己喜爱的布料,把自己需要制作的衣服款式拿给裁缝师傅,按照样品进行缝制。除此之外,她还很喜欢汉正街,哪家店铺的首饰最漂亮最特别必须会经常去光顾。她还会用中文讨价还价:“我会两句中文——多少钱?便宜点!”平时逛街,她们还会随身携带一个计算器。

一群不同肤色,却都拥有一颗爱心的“洋太太”为慈善事业付了时间和智慧,这种正能量正在武汉这座城市悄然绽放。她们与受助人素未蒙面,却用不同的方式,身体力行的参与到这项公益中,我们有理由相信,公益之路将会越来越被人们认可,公益之心必将感染每一个人。

来源:《TA生活家》杂志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标签:慈善 爱心 绽放 武汉 5月 26日 上午 11点 开始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