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3年08月24日09:54 钟奇鸣

分享

图片

“做中国杂粮饮品行业的第一品牌!”

对于“一榨鲜”品牌创始人、湖北希之源生物工 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昱萱来说,这是她始终不灭的梦 想。

但今天,这一梦想已不再只是属于她一个人,而 是属于所有希之源的团队和合作伙伴。因为思八达的 智慧理念,向昱萱的梦想,闪亮出全新的光芒。

“硒都”玉米汁的品牌之梦

向昱萱告诉记者,做企业前,她当过教师,做过 下派干部,从事过外贸生意,经历颇为丰富。2000年, 一次偶然机会,她跟随恩施州政府组织的招商团到浙 江温州考察学习,被当地生机蓬勃的民营经济所触动, 她从心底萌发了创业的念头。

“温州企业家都是从最底层做起的,别人能做的, 相信我也能做到。”向昱萱回忆。

向昱萱的家乡恩施因富含世界罕见的硒矿床,所 以有“世界硒都”之美称。硒是生命火种,抗癌之王。 如何把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精华富硒资源,通过科学的 加工奉献给广大消费者? 2000 年 9 月,向昱萱创建 了湖北希之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专门生产以富硒玉 米为原料的绿色健康粗粮饮品。

因为具备了绿色、健康、养生的特点,希之源的 玉米饮品很快被消费者认可,逐渐崛起为恩施的一张 “名片”。产品于 2003 年底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发 展中心认证,被认定为国家 A 级绿色食品;2004 年 通过 ISO9000 国际质量体系认证,QS 质量安全生产 许可证验收,被授以“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 称号,更被“亚洲(香港)网球锦标赛大会”指定为 “天然健康饮品”,以及政府指定专用接待饮品等。

随着企业的成长,向昱萱开始走出山门,从区域 性品牌向更广阔的市场挺进。2010 年,她将企业的 运营中心迁至“九省通衢”武汉,开始向全国拓展市场。 产品也由西南市场逐渐覆盖华中市场、华东市场。“做 中国杂粮饮品行业的第一品牌”的梦想也越发坚定。

但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向昱萱自己却愈发感到 劳累和艰辛。“10 多年来,企业大事小事我都管, 每天守着员工,为经营企业而经营企业。”她向记者 感叹。

让梦想深入每一个伙伴的心

一个偶然的机会,向昱萱走进了思八达的课堂。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的,没有想到去了后眼睛为之 一亮,力量为之一振。”向昱萱回忆,上完思八达课 程后,“我深知企业成功不是老板拥有多少辆车多少 套房多少存款,而是以成就多少人,为社会做多大贡 献为标准”。

“只有发自内心成就了行业,成就了顾客,成就 了员工,才能达成自己的梦想。”走出课堂,向昱萱 对“打造中国杂粮第一品牌”的思路,突然变得格外 明晰——这个愿景目标不能再停留于自己一个人,而 是要深入到每一个员工,每个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内心。

于是,向昱萱在企业内部开展造场造梦一系列活 动,全员生发,“七个梦想”落地产生。

第一,在未来的 5 至 10 年中,支持和扶持 100 家代理商达成五千万以上的销售规模;第二,支持 100 个同仁伙伴达成千万收入;第三,支持员工实现 有房有车的梦想;第四,在世界硒都恩施建立一流的 富硒食品研究院及绿色食品样板基地;第五,随着销 售规模的扩张,在全国消费区华中、华东、华南、华 北建立至少 5 个以上灌装基地;第六,建立一家营销 商学院,为市场输送更多人才;第七,建立自己慈善 基金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向昱萱通过拉高梦想构建与拉高企业及员工的格 局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通过先富带后富,一批员工 和代理商开始逐渐变富。其中贵阳一代理商 2012 年 率先实现年销售额过两千万元,宁夏等地区代理新商 也逐步崛起。一榨鲜团队冲刺梦想的力量,也变得前 所未有的强劲。

“让我们一起实现梦想!”这是秒哥的名言。向 昱萱则感慨:“我的存在价值就是用我们一榨鲜产品 让顾客生活得更美好,发自内心成就我们的经销商和 我们的员工,我能做的事就是托起这些家庭的支柱。 愿天下父母皆欢喜,愿天下儿女皆成栋梁!国家给了 我这样一个平台让我实现了财富自由,我也要一样给 我的员工和伙伴实现美好生活的平台。”

来源:湖北品牌网

(湖北品牌网编辑:熊珍)

责任编辑:詹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