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让湖北更美好
湖北品牌网 > 品牌商学院 > 品牌创意 > 正文

厉无畏谈文化创意需推动品牌建设

湖北品牌网  2013-08-13 17:36:41 中国经济网综合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9日,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的第十六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京闭幕,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现场发表题为《论文化创意推动品牌建设》闭幕演讲,并宣布论坛闭幕。

厉无畏指出:当前,我国实体经济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际市场的总容量下降,中小企业出口额的下降在所难免,但要力求保住份额,这样在经济复苏时才能获得增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凡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企业,不仅受到冲击较小,而且赢得了新的发展空间;中小企业对我国在繁荣市场、创造效益、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品质良好的品牌能够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产生巨大的消费影响力和号召力,从而最大程度激起目标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热情,最终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品牌建设核心在于其品质和文化创意,一方面品牌应具备优良的品质,即具备良好的质量、款式、外形和技术含量等;另一方面品牌建设应拥有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创新延伸能力,即不断进行文化创意。

他强调,品牌的核心价值则要求产品的创作者能用承载自己体悟的作品不断引发目标市场的认同与共鸣。就一个文化创意生成而言,可以经由两个路径:第一,对原有文化的挖掘,从历史的、民族的、民间的、全球的各种人文奇观中发掘出具有深厚文化内涵与底蕴的文化品牌;第二,创立一个前所未有的、全新的、富有现代气息和风尚的文化创意品牌。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湖北品牌网编辑:刘银平)

标签:无畏 文化 创意 推动 品牌 建设 8月 9日 湖北品牌网
分享到: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合作媒体 | 客户中心 | 在线投稿 | 网站动态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Pinyar.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品牌网 版权所有